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线拉升冲破1960!强势美元令多头闻风丧胆 债务违约恐颠覆全球市场

2023-05-25 20:35:05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5月25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低迷,风险资产整体不振,美元在避险氛围下冲破104关口,这限制了黄金的上涨空间,不过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悬而未决令金价获得一定的支撑,整体来看,黄金受限于区间内,市场今日将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人数。

  

金价周四基本持平,因美元升至逾两个月高位,削弱了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而投资者则在等待华盛顿旷日持久的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

  

现货金延续本周以来的震荡势头,目前在交易区间底部1950美元上方徘徊,日内小幅攀升至1960附近,整体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表示,金价曾试图从之前的抛售中反弹,但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继续限制金价的上行空间,这似乎盖过了与美国债务上限相关的避险资金流入。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坚持将6月初定为债务上限违约的最后期限,并表示她将很快向国会通报政府财政状况。

  

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预计将在周四恢复就提高31.4万亿美元政府债务上限的协议进行谈判,目前距离潜在的经济灾难性违约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

  

民主党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的谈判代表周三举行了双方所称的富有成效的会谈,寻求达成协议,提高美国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避免灾难性的违约。

  

美国财政部表示,政府资金用罄引发违约,可能导致灾难性经济后果的关键日期将落在6月1日。美国债务违约可能颠覆全球金融市场,使美国陷入衰退。

  

惠誉在声明中表示,“惠誉仍预期在期限之前解决债限问题。然而,我们认为,无法在期限之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风险已升高,造成政府可能开始拖欠部分债务。”

  

惠誉补充称,美国不按时偿还债务的可能性非常低,目前预测美国政府的支出将超过收入,赤字将占2023年美国经济总量的6.5%,到2024年将达6.9%。

  

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近期发布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显示,大约70%的美国人有些或非常担心美国政府和国会无法在美国债务违约截止日期之前,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避险货币美元升至3月中旬以来最高位,令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下降。

  

美元矛盾地受益于避险需求,目前距离达成解决进展缓慢的债务上限谈判只剩一周时间,而美国财政部已警告称,到6月1日将无法支付所有账单。

  

丹麦银行高级分析师Stefan Mellin说:“本周市场一直在规避风险,这对美元整体有利。”

  

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押注减少,也支撑了美元。迄今为止,美国经济对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的影响表现出了韧性。

  

美国货币市场交易商已将美联储今年的降息预期从之前的75个基点下调至12月的仅25个基点。

  

他们还将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到三分之一左右,此前几位美联储官员最近表现出强硬姿态,消费者通胀仍在目标2%的两倍左右,而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几乎所有”政策制定者都认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上个月“普遍同意”,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已变得不那么确定”,一些人表示,他们批准的25个基点的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还将关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和定于香港时间周四晚20:30将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获取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指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