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涨势受限,投资者担心FED鹰派据此卷土重来

2023-05-15 15:24:09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周一(5月15日),国际金价小幅走高,因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以及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一些交易员转向避险黄金。尽管美元指数创下4月10日以来新高102.754,限制了金价涨势。

  北京时间15:01,现货黄金上涨0.28%至2016.8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09%至2021.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4%至102.558。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意外下行,提高了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避险资金流动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的缓冲。

  上周五(5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六个月低点,原因是担心围绕提高联邦政府借款上限的政治纷争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五警告称,如果不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美国将在6月的前两周内面临违约支付义务的“重大风险”,并补充说整个5月的支付操作仍将不确定。

  根据CME的“联储观察”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可能性为84.5%。尽管如此,美元指数仍刷新4月10日以来高位至102.754。美联储理事鲍曼上周五表示:“政策利率将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足够的限制性。”

  即将在周二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或令投资者更加清楚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 预计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零售需求复苏将加剧人们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担忧。

  道明证券的经济学家表示:"对黄金价格的预期方向肯定是模糊的。一些投机性投资者认为,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情况下,黄金有走高的趋势,这就是多头头寸增加的原因。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投资者认为价格会因美元坚挺、利率上升和债券抛售而呈下降趋势。在资金经理对黄色金属的走势采取更片面的看法之前,市场需要看到更多的经济数据。就目前而言,资金经理可能希望继续降低头寸。然而,一旦数据转为令人信服的负面,并且看到美联储在达到其通胀目标之前进行转向,黄金多头头寸将强劲增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