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债务“爆雷”一幕!彭博调查:数万亿美元撤出全球股市 买入黄金、美债和比特币对冲

2023-05-15 10:23:03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有可能将全球市场推向一个全新的痛苦世界。根据彭博最新的Markets Live Pulse调查,收集637名全球受访者立场发现,大约60%同意这次的风险比2011年僵局更大,数万亿美元将撤出全球股市,黄金、美债和比特币成为对冲的首选资产。

  

彭博调查显示,贵金属是那些寻求保护的人的首选,以防华盛顿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斗鸡游戏以崩盘告终。超过一半的金融专业人士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履行其义务,他们会购买黄金。

  

更引人注目的是替代对冲的短缺,发生违约时第二受欢迎的购买资产是美国国债。考虑到这正是美国可能会违约的事情,这有点讽刺意味。但值得牢记的是,即使是悲观的分析师也认为,票据持有人将获得报酬,只是迟到了,而且在前几年最令人担忧的债务危机中,即使美国的最高信用评级被标准普尔取消,国债仍上升。

  

日元和瑞士法郎等传统避险货币,也获得部分受访者的支持,但它们都没有美元或更引人注目的比特币受欢迎,比特币被一些投资者视为一种“数字黄金”。

  

政界和金融界的大人物一直在排队发出警告,警告如果债务上限僵局得不到解决可能会发生什么。

  

“整个世界都陷入困境,”美国总统拜登警告。

  

“这可能是灾难性的,”摩根大通公司老板杰米·戴蒙(Jamie Dimon)提到。

  

“美国债务违约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谨慎标准下的强硬用语,提醒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主权违约应该是不可想象的。

  

大约60%的MLIV Pulse受访者表示,这次的风险比2011年僵局要大,那是过去最严重的债务限制危机。通过一年期信用违约互换确保不付款的成本已飙升至远高于前几次的水平,尽管它们仍然表明实际违约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考虑到选民和国会的两极分化,风险比以前更高,”Invesco固定收益、替代品和ETF策略主管Jason Bloom说。“双方如此固执己见,意味着他们有可能无法及时采取行动。”

  

现在按照市场价格计算,黄金对冲并不便宜,因为该金属今年迄今表现良好。首先受到中国奢侈品买家不断增长的需求,然后受到银行业危机和美国违约威胁的提振,它目前徘徊在每盎司2015美元附近。

  

MLIV调查中的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如果债务上限之争走到最后,但美国没有违约,10年期美国国债将会上升。然而,专业人士对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坠入悬崖会发生什么情况存在分歧。

  

大约60%的散户投资者预计,10年期国债在违约情况下会走弱。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3.46%,比年内高点低约63个基点。

  

与此同时,债务上限僵局推高一些极短期证券的收益率,这些证券被认为最有可能被延迟支付,从而加剧了国债曲线的扭曲。利率最高的是6月初前后,该时间点接近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美国可能会耗尽借贷空间。

  

如果美国债务上限能够挺过6月中旬,那么在面临7月下旬的新挑战之前,它可能会从预期的纳税和其他措施中获得一些喘息的空间,7月下旬的市场定价也表明存在一定程度的压力和担忧。

  

在2011年的僵局中,导致标准普尔信用评级下调,但并未真正违约,美国国债购买激增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当时的历史低点,而黄金上升,全球股票价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

  

投资专业人士这次对标普500指数前景的悲观程度低于散户,道明证券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如果我们确实看到短期违约,市场反应将给国会带来提高债务上限的压力。”

  

一些投资者认为,债务上限闹剧已经对美元造成一定伤害,41%的投资者表示,如果美国违约,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将面临风险。 投资者正在认真考虑远离美元的风险。

  

早期的MLIV Pulse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元在十年内占全球储备的不到一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