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投资大师罗杰斯:比2008年更恐怖的危机来了!2024年将成为最糟糕一年

2023-03-30 08:5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认为,目前的全球银行业动荡还没有结束,随着全球债务水平的飙升,可能会像滚雪球一样演变成一场比2008年更大的危机。

  

在接受Moneycontrol的独家采访时,他还提到了通胀问题,并警告称,在各国央行开始宽松周期之前,利率将会大幅上升。

  

他说,从历史教训来看,金融危机通常始于孤立事件。

  

“如果你回顾以前的每一次金融危机,它们通常都是从一个小地方或一个偏僻的角落开始的。然后几个月后,我们遇到了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这还没有结束。”

  

最近,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其他一些银行的突然倒闭,引发了人们对危机更广泛蔓延的担忧,全球市场受到重创。

  

各国政府纷纷出手保护储户,平息恐慌情绪,这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恢复了投资者的信心。但市场上仍有强烈的紧张情绪暗流涌动,上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大跌就是明证。

  

他说:“由于全球债务太多,我们在2008年遇到了问题。自2008年以来,各地的债务飙升,现在债务规模巨大。所以下次我们遇到问题时,肯定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因为债务水平已经上升了非常非常多。

  

在详细阐述这个问题时,他说,印度和美国等国家目前的债务水平很高。“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

  

即使是25年前负债还不那么重的中国,现在也负债累累。

  

“所以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上周有一些银行破产,下一次,会有更多的银行破产。如果你还记得2008年,当时的危机始于2007年的一些小银行破产,然后雷曼兄弟爆雷,每个人于是都意识到有问题了。这就是这些事情一直以来的运作方式。”

  

专家们对当前的动荡是否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相比存在分歧,但罗杰斯的立场毫不含糊。

  

“我们每隔几年就会遇到问题,纵观历史,世界各地,我们还会再次遇到问题。由于全世界的债务都很高,下一次肯定非常糟糕。我不想这么说,但我必须面对事实,”罗杰斯说。

  

在回答有关利率走势的问题时,他暗示,现在就预期利率会很快放缓还为时过早。

  

他说:“20世纪80年代,美国政府债券的利率是20%,当时的情况非常糟糕……这次的通货膨胀情况可能更糟。”

  

罗杰斯说:“我要告诉你,在这一切结束之前,利率将会升至非常高的水平,不是在这个月,不是在2023年3月,而是在这一切结束之前。”

  

在谈到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加息引发的关于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争论时,他打趣说,他还从未见过软着陆。

  

“央行行长和政客们总是在谈论软着陆。我还从来没见过。几十年来,我听过很多关于软着陆的说法,但它们从未真正发生过……”

  

“人们开始认为,也许一切都还好,就像他们一直认为的那样。然后,你知道,通货膨胀会变得更糟。同样,这还没有结束。它从来没有在几次加息之后结束过,”他指出。

  

不过,他也给投资者提了一些建议。

  

“回溯以前的大牛市,熊市,当价格崩溃时,甚至白银和黄金都崩溃了一段时间,当然白银和黄金会好转,通常是最先上涨的东西之一。这种情况还会再次发生。”他补充说,印度投资者最清楚黄金和白银是一种保值手段。

  

他补充说,他预计2023年对市场来说不会是特别糟糕的一年,但“2024年将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那么,投资者现在应该感到害怕吗?

  

“我还没有惊慌失措。我只是想让人们开始担心,因为各地的债务都在增加,尤其是在美国、日本和西方国家,发达国家。这一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