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的坏消息!市场开始重新冒险 黄金回撤1960静候关键数据

2023-03-29 21:26: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3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回升,欧洲股市协同美国股指期货上上扬,中国科技股攀升提振了市场人气,对银行业动荡蔓延的担忧继续减弱。随着避险热潮逐步消退,黄金维持弱势,日内一度失守1960关口,美元窄幅震荡等待本周稍晚的关键数据指引。

  

  

日内黄金价格回落,因投资者押注全球银行业危机蔓延的风险目前已得到遏制,纷纷重返风险较高的资产。

  

  

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965美元附近,日内最低触及1958美元,日内波动幅度接近15美元。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金价下跌是因为“随着对银行业蔓延的担忧减弱,市场开始重新冒险。”

  

  

周三欧洲股市上涨,与亚洲股市的乐观情绪相呼应。

  

  

科技股领涨欧洲股市,银行股表现也强于大盘。瑞士银行集团(UBS Group)股价上涨,此前这家瑞士银行聘请前首席执行长负责收购瑞士信贷。美国三大股指的合约都有所攀升,纳斯达克100指数有望延续2020年以来最好的季度表现。

  

  

阿里巴巴在美国盘前交易中下跌,周二因计划重组计划而飙升。该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周三大涨了12%,延续了华尔街前一天的涨势。这引发了中国科技股的反弹,投资者纷纷买入那些在过去两年受到中国政府打击的公司。

  

  

美债在两日跌势后上涨,因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寻找有关货币政策的线索。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将受到特别关注,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的下一个政策决定。

  

  

美元上涨0.2%,进一步对黄金构成压力。对海外买家来说,美元走强会使黄金更加昂贵。

  

  

与此同时,黄金交易员仍在关注美联储(Fed)的利率策略,CME FedWatch工具显示,投资者预计5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0.5%。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几位策略师都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即将降息的预期是错误的。

  

  

对市场来说,坏消息是“美联储在2024年第二季度之前不太可能降息,除非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比预期的更明显,从而让我们面临‘(利率)长期处于高位’的局面,”汇丰私人银行和财富部门的全球首席投资官Willem Sels在一份关于下一季度前景的报告中写道。

  

  

在本月早些时候银行业动荡引发对更广泛蔓延的担忧之后,投资者正在评估经济衰退的风险和央行政策的轨迹。

  

  

上周,美联储暗示即将暂停未来加息,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控制通胀的承诺。

  

  

Norman补充说:“我们对2023年下半年黄金的前景仍然乐观,但不会过分乐观,因为通胀持续存在,美联储继续试图提高利率,直到出现突破。”

  

  

加息往往会削弱零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贵金属公司MKS PAMP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将不得不在通胀上升、硬着陆或金融不稳定之间做出选择——所有结果都将使避险资产发挥作用,”这可能会促使金价今年重新测试并突破历史高位(2070美元/盎司)。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意外上升,但美国人对劳动力市场变得有些焦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