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历史性一刻!中国完成首单LNG跨境人民币结算交易 但“去美元化”大潮下黄金才是大赢家?

2023-03-30 08:57:02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随着各国用人民币结算大宗商品贸易,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继续受到考验。

  

周二(3月28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宣布,中国海油与道达尔能源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完成国内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采购交易,成交量为3200000到3400000百万英热(约合6.5万吨),LNG资源来自海合会国家阿联酋。

  

根据该交易中心的数据,路透社证实,从阿联酋进口的6.5万吨液化天然气易手。最新的贸易协议出台之际,中国正试图将人民币确立为国际货币。

  

上个月,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迈出了与巴西建立人民币清算系统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人民币在过去一年里一直是俄罗斯事实上的储备货币。入侵乌克兰促使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切断了俄罗斯与西方金融市场的联系。

  

高盛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Jim O'Neill周末在同行评议的《全球政策杂志》(Global Policy Journal)上发表论文说,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应该扩大规模,努力抗衡美元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金砖四国”(BRIC)这个缩写词的始创者O'Neill表示,扩大金砖四国联盟可以创造一个更公平、多种货币的全球体系。

  

他写道:“美元在全球金融中扮演着过于主导的角色。”"每当美联储开始收紧或放松货币政策时,对美元价值的影响和连锁反应都是巨大的,”O'Neill在报告中称。

  

与O'Neill一样,许多分析人士也指出,去年美元的价值升至21年来的高点,这给那些拥有美元债务的国家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几乎引发了一场严重的主权债务危机。

  

O'Neill的言论与市场上日益增长的去美元化趋势是一致的。尽管人民币正受益于其日益上升的国际地位,但黄金已成为明显的赢家。

  

法国兴业银行上周表示,由于对美元走软的预期,该银行将在其多资产组合中维持黄金多头头寸。

  

日益加剧的去美元化趋势是该行对2023年的第二大预测。

  

“随着最近的地缘政治事件,美元的主导地位正在失去动力。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配置已经在激增,”分析师们表示。

  

法国兴业银行不仅在其投资组合中保持6%的黄金配置,还建立了10%的现金配置。在其现金头寸中,人民币的权重为2%。该行持有的美元资产占29%,现金资产中欧元资产占43%。

  

包括法国兴业银行在内的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随后的西方制裁导致去美元化趋势显著加快。分析师指出,各国央行去年购买了创纪录的1136吨黄金,以分散美元资产。

  

“俄乌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不与西方结盟的国家就会越快地愿意将自己与美元隔离开来。这将鼓励各国央行继续大举购买黄金,”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

  

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已成为黄金市场的领导者之一。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它已经购买了超过100吨黄金。

  

商品发现基金(Commodity Discovery Fund)首席投资官兼创始人Willem Middelkoop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随着世界向多极化货币体系迈进,金价突破20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他说,他预计黄金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角色将定期受到考验。

  

他说:“当各国央行开始抛售黄金时,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信号,表明金融体系的核心存在严重的不信任。”

  

Agora Financial的贵金属专家、《威士忌与火药》一书的作者Byron King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他也预计黄金将成为一种全球货币。

  

他指出,黄金可以为货币创造稳定性和价值感,这是中国在打造国际认可的人民币时迫切需要的。

  

他说:“全球贸易可能有50%用美元结算,25%用人民币结算,10%用欧元结算,剩下的用贝壳或其他货币结算。”“当一切最终解决时,黄金可能是他们解决问题的手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