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大反攻!“恐怖数据”回落,PPI降温 现货黄金站上1930

2023-03-15 22:1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3月15日),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0.4%,预期为-0.3%。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为 4.6%,预期5.40%。美国2月PPI月率-0.1%,预期0.30%。

  

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站上1930美元/盎司,日内涨1.38%。

  

从零售销售数据的细分项来看,上个月,在13个零售品类中,有9个品类零售销售下降,其中家具和餐饮行业降幅最大。报告显示,2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8%,加油站的销售额下降了0.6%,可能都拖累了2月的整体数据。

  

数据显示,消费者需求开始感受到持续通胀和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尽管劳动力市场的韧性让许多美国人得以继续消费,但仍有人依赖信用卡,难以维持收支平衡。尽管如此,从零售销售报告中很难得出具体结论,因为这些数据没有经过通胀调整,而且大多只反映了商品支出。

  

经济学家表示,根据年底和年初支出模式的变化对数据进行调整,以及高通胀,是1月份零售销售走强的因素之一。美国银行证券表示,对该行信用卡数据的分析显示,2月份服务支出的表现明显好于商品支出。尽管这似乎表明,从商品支出过渡到服务支出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2月的零售销售数据,但应该会支撑整体消费者支出。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称,数据受良好天气的提振,许多人预计这种情况在2月份会部分逆转。然而恰恰相反,零售销售控制组的增长进一步加快,1月份的数据甚至被上修。美联储可能会十分头疼。PPI数据远低于预期,且前几个月的年率将从6.0%下修至5.7%。该指标的高水位在2022年6月,为11.3%。如果生产者将下跌的价格传导至消费者,那么较低的PPI对未来的通胀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