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热潮引发最近市场疯狂波动!就连研究资金流20年的高盛资深分析师都“震惊”了

2023-03-15 15:5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上周银行业压力引发华尔街动荡,人们指责一个熟悉的难题让情况变得更糟:流动性不足。最近的避险热潮引发了几十年来一些最疯狂的市场波动。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销售和交易部门资深分析师鲁伯纳(Scott Rubner)计算出,过去两周标普500指数期货的交易便利度已暴跌88%。一个类似的指标显示,美国国债期货的流动性骤降83%。鲁伯纳已经研究资金流长达20年。

  

根据鲁伯纳的分析,这两个指标都达到自2020年3月新冠大流行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倒闭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鹰派言论打击了华尔街交易员,在不影响价格的情况下交易股票和债券的难度越来越大。

  

鲁伯纳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20年来,我一直在跟踪资金流动,一些资产类别的波动幅度之大令我感到震惊。有一些真正大规模的交易正在进行和风险转移,转移资产的成本很高。”

  

    

  

(图片来源:高盛)

  

根据鲁伯纳的数据,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流动性,即令收益率变动1个基点的资金量,本月已从11.4万美元降至1.9万美元。

  

随着担忧从通胀转向金融行业的潜在蔓延,从政府债券到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巴克莱(Barclays Plc)的一项指标跟踪显示,这些资产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三日波动幅度。与此同时,地区银行的股票价值在同一时期大跌20%以上。

  

涵盖标普500指数中地区银行板块的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周一大跌10%。上周五,该指数收市下跌4.4%,当时加州监管机构进行干预,正式关闭硅谷银行,并将其置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托管之下。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周二反弹,但在跌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过去五个交易日跌幅仍超过18%。

  

截至周一的三个交易日,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9个基点,为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金价上涨,日元兑美元走强。巴克莱的数据显示,这三日的波动幅度是至少1976年以来最大的。

  

    

  

(图片来源:巴克莱)

  

黄金期货周一收于五周高点,原因是硅谷银行倒闭,美元走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自3月8日以来,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飙升5.2%。尽管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破产后保证银行系统仍然“安全”,但投资者仍大举买入避险资产。周二黄金期货小幅回落。

  

包括Stefano Pascale在内的巴克莱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避险资产都出现了大幅Sigma波动,突显转向安全资产的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