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高处不胜寒!道明证券:美联储很难大幅转鸽 黄金恐遭遇一波跌势

2023-03-15 09:1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3月14日),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由于2月份通胀报告公布后美联储仍是一个威胁,黄金市场短期内可能会回落,并在一个更稳定的水平上稳定下来。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联储仍有继续支持鹰派立场的风险,一旦金价在稳定的技术位上站稳,并在下周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金价应会失去动能。”

  

2月通胀报告证实,价格压力下降的速度还不够快,因此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这还是在最近银行业受到冲击的情况下。

  

Melek指出,“考虑到高通胀率…美国央行在这个时候很难将政策大幅转向鸽派立场,尤其是在官方声明指出准备提供支持以稳定金融体系的同时,金融体系风险正在消退。”

  

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价格环比上涨0.5%,为五个月来的最大涨幅。与一年前相比,核心CPI上涨了5.5%,与市场预期大体一致。经济学家特别关注核心CPI指标,因为它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行业,这就是为什么它被视为一个更好的潜在通胀指标。

  

Melek补充说,考虑到宏观形势,黄金“不间断的牛市”还为时过早。

  

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后,金价周一升至1919.50美元的高点,之后自高位回落,但仍稳定在1900美元上方。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其他美国政策制定者做出保证后,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0.29%,报1910.90美元/盎司。

  

Melek指出:“工资压力放缓和对金融体系的担忧共同促使市场大幅降低整个国债收益率曲线,价格大幅降低终端利率,加速了对转向的预期,以及更高的信贷风险。”“美联储主席在上周五就业数据公布前发表鹰派言论后,对空头头寸的回补可能会扩大这波涨势。”

  

但价格走势暂停并不意味着黄金今年晚些时候不会出现另一次大幅上涨,尤其是在美联储最终转向黄金的情况下。

  

“现在的高利率和信贷风险增加应该会更快地放缓经济,在2023年期间沿着曲线降低利率。由于我们接近联邦基金的峰值,可能会更早地转向,最近的价格走势表明,市场更关注长期,以及何时会倾向于更温和的政策,而不太担心最终利率会飙升。”Melek解释道。

  

由于市场关注通胀和工资增长等经济指标,以决定美联储的政策方向,道明证券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金价将升穿1925美元。Melek还补充说,“未来几个月有很大的上行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