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为投资者在市场崩盘时提供避风港!“末日博士”鲁比尼推出另类避险交易策略

2023-03-15 13:54: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纽约大学教授、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进行合作,推出系列规划金融产品中的第一款,为投资者在市场大崩盘时提供另一种安全的避风港。

  

鲁比尼对2007年至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先见之明,为他赢得了“末日博士”(Dr. Doom)的称号。

  

鲁比尼是Atlas Capital Team的联合创始人,帮助制定投资策略,以防范通胀失控、气候变化及社会动荡等高风险状态。

  

继过去一年股债重挫冲击所谓的“股六债四”投资组合之后,Atlas Capital Team指数(ACT)提供短期和通胀保值美债以及黄金和美国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组合。

  

与此同时,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达利欧(Ray Dalio)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AG)策略师Zoltan Pozsar等人对美元在全球货币秩序中未来走向的疯狂猜测,引发人们对另类对冲的兴趣。

  

鲁比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统的避险资产是长期美元固定收益工具,例如长期美国国债。人们必须寻找新的防御型资产来对冲通胀风险:短期美债、通胀保值美债、黄金和房地产。”

  

鲁比尼最近撰写了《超级威胁:危及我们未来的十大危险趋势,以及如何生存》(MegaThreats: Ten Dangerous Trends That Imperil Our Future, And How to Survive Them)一书。

  

在鲁比尼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引发华尔街从美国国债到美元再到银行股的大幅波动。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曾在低利率环境下投入数十亿美元购买长期债券,但在通胀飙升和储户提款之际未能充分对冲其风险敞口。该行的破产导致美联储宣布一项新的融资安排,并对银行更广泛的长期债务敞口进行了进一步审查。

  

鲁比尼称,尽管硅谷银行在未实现证券亏损抹掉其股本方面的脆弱性独一无二,但很多其他银行如果亏损实现,其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资本会被抹掉。鲁比尼补充道:“这些巨额亏损都与长债收益率上升有关。”

  

Atlas表示,它计划提供基于ACT指数的年金、总回报掉期和其他衍生品。高盛发言人拒绝置评。

  

Atlas首席执行官Reza Bundy表示,这些产品利用了积极投资的需求,以抵御通胀加剧、地缘政治风险和环境变化带来的生存威胁。

  

Bundy说:“这些都有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宏观经济压力和压力。各国政府面临着印更多钞票来应对这些威胁的迫切需要,这可能会导致这些货币贬值,从而迫使投资者保护自己的资产。”

  

Atlas表示,其最终计划推出基于该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随后将推出零售产品,包括基于区块链或代币化的产品。

  

鲁比尼近期曾警告称,由于各国央行努力控制发达经济体持续高通胀,全球经济正面临“硬着陆”的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鲁比尼3月7日)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举办的一个商业峰会上表示,各国央行将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远高于最初预期的水平,以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

  

鲁比尼说:“通货膨胀率将继续高企,因为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高企。”他补充说,俄乌战争的恶化,以及在经济恢复增长之际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不断增长等因素将加剧通胀。

  

鲁比尼表示,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通胀持续时间比市场和央行预期的要长。

  

鲁比尼是最早预测2008年经济衰退的经济学家之一,几个月来他一直在警告可能出现滞胀性债务危机,这种危机结合了70年代式滞胀和2008年债务危机最糟糕的方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