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俯冲!黄金空头1805支撑险失灵 FXStreet分析师:跌破再有30美元下行空间

2023-03-08 16:05:09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深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讲话的压制,黄金周三(3月8日)亚市午盘仍无力回天,报在1813美元附近,险些造成1800至1805美元的关键支撑失灵。FXStreet分析师向贵金属市场发出警语,若跌破关键支撑,恐怕将看向1775美元。

  

黄金价格在当天早些时候刷新每周低点后仍在1812美元附近徘徊,因为市场在定于周三发布的顶级数据/事件之前变得不稳定。除了数据公布前的焦虑之外,亚洲日历清淡、美联储鹰派言论的重新评估,以及围绕中国的头条新闻,也在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刺激黄金/美元空头。

  

在风暴过后的沉寂中,围绕日本银行(BoJ)超宽松货币政策尽快结束的谈判,这反过来又让美国债券空头喘口气,因为日本是美国最大的债券买家。

  

尽管如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证词中表现出准备进一步加息,并支持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令交易员感到意外。政策制定者推动了“长期更高”的美联储利率预期,并在打压股市的同时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他的评论推动了收益率和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的鹰派言论扩大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异,这反过来又推动了经济衰退的困境,并对黄金/美元价格施加下行压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上涨0.15%,收于3.97%左右,但2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上涨2.60%,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最迟达到5.02%。

  

在此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前一天创下两周以来的最大跌幅后,仍徘徊在3988点附近。另一方面,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息差在前一日创下40多年来最严重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截至发稿前保持完好。

  

展望未来,美国2月ADP就业变化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第二轮证词,对于周五美国非农就业人数(NFP)之前的新方向非常重要。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报告说,如果关键的1805-1800美元支撑区域失灵,黄金/美元将更加痛苦。

  

“如果下行趋势加剧,持续跌破关键支撑位1805美元将确认平行通道下破。黄金的下一个看跌目标现在预计在持平的200日均线1775美元。”

  

“在此之前,1800美元的回合水平和1790美元可能会测试看涨承诺。”

  

“任何复苏尝试都需要在1830美元的强劲支撑转为阻力位上方接受挑战,高于该阻力位的看跌21-DMA,目前为1838美元将会出现。”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则指出,鉴于移动平均线趋同和发散(MACD)指标发出的看跌信号,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行。

  

然而,位于14的相对强度指数(RSI)线接近超卖区域,这反过来表明金价的跌势暂停。

  

有了这个,之前的月度低点1804美元左右和1800美元的门槛可能会引起市场的关注。

  

“如果金价跌破1800美元整数关口,则该金属在2月2日至3月6日期间波动的61.8%斐波那契扩展(FE),即1787美元左右,可能会吸引黄金空头。”

  

    

  

(来源:FXStreet)

  

同时,上述由支撑转为阻力的水平支撑位保护黄金在1817美元附近的近期上行,突破该水平将再次将市场焦点转移至1851美元附近的200-EMA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2月高点和上个月金价疲软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分别接近1890美元和1900美元整数位,是黄金/美元空头的最后一道防线。

  

“总体而言,黄金仍受到空头关注,但下行空间似乎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