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张图证明“黄金逆转”的最佳时间点:美联储紧缩尾部转向“加速”!

2023-02-23 10:13: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周四(2月23日)亚市早盘仍维持疲弱,金价在1826美元苦苦寻求复苏。富时罗素在分析文章中提出观点,如果工资通胀保持粘性,美联储可能会发现自己被迫比预期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这同时意味着,美联储转向的时间点将会加速,市场分析也展望,黄金将继续跑赢大市,证明美元只是暂居高位。

  

较低的美国通胀强化了美联储紧缩政策即将结束的预期,促使10年期国债在1月份进一步上涨,并延续美国10年期与2年期曲线的牛市倒挂。下图显示7-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速度如何快于1-3年期国债收益率,而1-3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受到美联储在2022年12月和2月FOMC会议上进一步紧缩75个基点的影响。

  

    

  

(来源:FTSE Russell)

  

数据还显示,10年与2年期收益率曲线的牛市反转,其中长期收益率最初下降速度快于短期收益率,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周期性转折点的典型表现。2004-07年,在所谓的格林斯潘难题中,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较长期收益率趋于稳定并下降,10年期与2年期收益率曲线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完全反转。

  

所谓的格林斯潘难题,是指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多年前提出的问题:央行加息后长期收益率基本未受影响。2005年初,格林斯潘领导的美联储就曾陷入这种困惑,当时美联储上调了短期利率,美国的长期利率还稳步走低。

  

格林斯潘的继任者伯南克对此解释说,这是因为一些亚洲国家和产油国储蓄很多,可以吸收美国国债。有趣的是,美联储加息仅仅过了数小时,美国国债利率曲线就变得更加平坦,短期美债2年期与长期美债30年期之间的利差,进一步缩小到200基点以下,创9个月新低。

  

信贷和商品是美国量化宽松的两大赢家,而在美联储加息的同时,信贷市场也显著恶化,信用利差持续扩大。利率及信用利差上行意味着债务发行量将会减少,这样一来,用于股票回购的资金也将下降。

  

而2004-07年与2022-23年之间,也有一些有趣的相似之处。2004-2007年,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劳动力市场持续收紧,失业率从6.0%左右下降至4.0%,这与2021年的6%下降至2023年1月的3.4%相似,为53年低点。

  

    

  

(来源:FTSE Russell)

  

随着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和美国经济活动高速扩张,格林斯潘联储取消2005-07年的宽松政策,并在两年间通过17次25个基点的增量,逐步提高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这4.25%的紧缩幅度与美联储在2022/23年迄今为止加息4.50%的紧缩幅度非常相似,并且从联邦基金的类似起点开始,但在更短的11个月内,是2005-07年紧缩周期的两倍多。事实上,图表显示美联储在2022/23年收紧货币政策的节奏,远远超过了本世纪之前的周期。

  

    

  

(来源:FTSE Russell)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软着陆,相对于更深层次衰退的核心案例是否可以实现,显然被市场打折了。如下图所示,在1月份失业率降至53年低点3.4%之后,一个明显的、引人注目的尾部风险源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紧缩。如果工资通胀保持粘性,美联储可能会发现自己被迫比预期更积极地收紧政策,从而使联邦基金的最终利率高于12月点阵图目前预测的5.1-5.4%。

  

软着陆情景的这种风险在1月份就业人数最近激增之后更加引人注目,但劳动力市场是一个滞后指标,而且2005-07年紧缩事件揭示的另一个尾部风险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日期。这是因为美联储通过关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等滞后指标而过度收紧货币,导致2023/24年出现更严重的衰退,就像2008-09年那样。10年期与2年期收益率曲线的持续倒挂,以及其在预测美国经济衰退方面的强劲预测记录意味着,这种风险不能被低估。

  

黄金2023年开局回调:逆转的最佳时间点为何?

  

Global Pro Traders首席执行官David Brady在Sprott Money专栏文章中提到:“在我们1月份发布的年度预测中,我们试图警告大家,尽管黄金在2023年表现非常强劲,但今年上半年将出现几次开局失误和假冒失利。就像按计划一样,你刚刚得到了你的第一个。”

  

“今年预测的关键是,记住黄金在前几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悬而未决时的交易情况。2010年和2019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在这两年的上半年大多横盘整理,随后随着美联储改变方向,并开始降息和/或重启量化宽松政策而暴涨。”

  

Brady补充,今年也是如此,尽管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这种最终的“暂停和转向”可能会推迟到夏末或秋季,但对于长期金属投资者而言,这个时机毫无意义。唯一重要的是美联储将很快改变方向回到宽松政策,并且他们将在/接近经济停滞/收缩的第一个迹象时这样做。他们在2010年和2019年做出了同样的决定,并将在2023年再次这样做。

  

“然而从现在到那时,我们必须期待更多的波动和假冒,类似于我们刚刚经历的。黄金在2023年开局,并在五周内上涨135美元。最近一系列的经济数据、更高的利率和不断上涨的美元指数使它立即回落,它现在只比今年上涨5美元。”

  

    

  

(来源:Seeking Alpha)

  

“如果美国CFTC的官僚们没有玩忽职守及时提供市场数据,我敢肯定我们也会在每周的交易者承诺报告中看到经典的‘清洗和漂白’的迹象。”

  

从好的方面来看,黄金的表现继续优于其他市场的表现。“是的,它今年迄今仅上涨5美元,但这是在更长的时间更高的利率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2月份上涨50个基点,以及美元指数反弹3%的背景下出现。”

  

“最重要的是,如果您去除日常噪音并关注长期图表,您会发现黄金仍处于看涨位置,以迎接今年晚些时候,还有明年的初始价格上涨至2300美元/盎司的目标。”

  

在周线图上,请注意黄金仍在盘整并标记其在2019年和2020年取得的收益,尽管美元已经飙升,短期利率已上升超过400个基点。

  

在月度图表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黄金仍有望突破高位。它所需要的只是同样的旧催化剂,它在2009-2011年期间将价格从700美元推高至1900美元,在2019-2020年期间将价格从1050美元推高至2050美元。

  

“那催化剂是什么?最终美联储暂停并转向宽松政策。”

  

总之,金融市场刚刚经历的只是2023年的第一次淘汰和价格暴跌,而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然而,如果只是花时间考虑一下最近的历史,就可以放心地知道贵金属价格最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突破走高,这将再次让许多人措手不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