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线拉高1926、美元指数上行见顶!“加息解读”重重主导市场情绪

2023-01-31 10:27: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周二(1月31日)亚市早盘短线拉高5美元,上涨至1926美元水平,美元则疲软回落。市场加息解读重重主导市场情绪,宏观政策面上,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央行可能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加息。技术分析认为,贵金属可能出现看跌逆转。

  

    

  

在周三为期两天的美联储会议结束之前,黄金标志着本周开局缓慢,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加息25个基点。但美联储FOMC货币政策前景将成为焦点,因为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表明央行可能有足够的空间进一步加息。

  

在期货合约即将到期之前,现货价格超过了期货价格,表明黄金的近期需求仍然强劲。

  

黄金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出现了强劲反弹,原因是美国通胀数据疲软,提振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2023年以更慢的速度加息的预期。

  

但鉴于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的年度目标,市场仍不确定美国借款利率将在何处见顶。美联储还警告说,顽固的通货膨胀可能导致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本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回升,也给金属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但周二短线上,美元指数重新回落。

  

    

  

无可否认的是,高利率和高通胀预计将对今年的经济增长构成压力,增加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黄金也受益于对这一概念的避险需求。

  

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预计也将进一步揭示经济衰退的前景。但对美联储会议的预期让投资者转向美元作为他们首选的避风港。

  

铂金期货持平于每盎司1.017.15美元,而白银期货下跌0.3%至每盎司23.668美元。在工业金属中,铜价因美元走强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而下跌。

  

高级铜期货在前一交易日下跌超过1%后持平于每磅4.1833美元左右。

  

世界第二大铜生产国秘鲁供应中断的前景几乎没有支撑红色金属的价格,秘鲁在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被罢免后面临日益严重的内乱。

  

黄金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Sugar Dua提到,黄金价格在小时尺度上形成了头肩图模式,这表明盘整时间较长。

  

在跌破1月24日低点1917.20美元的颈线后,贵金属可能出现看跌逆转。

  

以20和5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为代表的熊市交叉增加了下行过滤器。

  

    

  

(来源:FXStreet)

  

相对强度指数(RSI)(14)尚未放弃40.00-60.00的范围。

  

跌破20.00-40.00区间将触发下行势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