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当心这一“危险信号”!黄金净多头连续8周攀升 分析师警告:回调时机已成熟

2023-01-31 08:4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连续第八周增加了黄金多头头寸,减少了黄金空头头寸。

  

CFTC截至1月24日当周的交易员分类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增加了7,279份,至131,501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减少3,223份,至51,622份。

  

黄金市场目前有79,879份合约的净多头,维持在上周触及的九个月高位。在调查期间,金价测试了略低于1,950美元的阻力位。

  

MKS PAMPs的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周一(1月30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迄今为止,黄金投资者通过投机性头寸和ETF购买了260万盎司黄金。

  

尽管金价技术面看涨势头强劲,但分析师继续警告投资者,随着金价触及九个月高位这一阻力位,回调时机已经成熟。

  

Shiels指出,对冲基金持有1,600万盎司的黄金多头头寸,仍低于去年2,100万盎司的峰值。她补充说,虽然金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可能会对美联储周三的货币政策决定敏感。

  

Shiels说:“情况正在好转,但还没有完全好转。”在最近一次非常关键的FOMC会议期间,有很多声音,鲍威尔可能会压低市场预期,变得更加鹰派。”

  

自去年11月以来,市场对美联储激进货币政策立场有所软化的预期有所转变,黄金因此受益。市场几乎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美元因此跌至7个月低点。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立场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鹰派,这将提振美元并打压金价。

  

“正如我们之前多次说过的,将通货膨胀率从8%降至4%是比较容易的部分;将利率从4%降至2%是困难的部分,而这正是市场一直在错过的。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醒市场,前路依然艰难,充满意外,”布朗兄弟哈里曼外汇分析师说。“下半年放松的预期仍然牵强。”

  

随着货币政策风险的增加,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亚洲需求,因为亚洲需求可能会走弱。

  

“本周黄金购买活动仍在继续,但由于上海交易员放假,金价走势基本温和。基金经理增加了多头和回补空头头寸,这远远抵消了其他报告的空头头寸的增长。”“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上海黄金头寸,以判断中国的购买胃口是否会在春节庆祝活动后枯竭。”

  

在投资者继续涌入黄金市场的同时,白银市场的看跌情绪继续升温。

  

分类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2,608份,至43,507份。与此同时,空头仓位增加4,039份,至23,686份。

  

白银的净多头目前为19,821份,较前一周下降25%。在调查期间,银价继续徘徊在24美元左右,曾一度跌破23美元。

  

经纪公司DeCarley Trading的联合创始人Carley Garner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白银市场可能是黄金盘整的信号。

  

“我认为白银是一个风向标,因为它同时具有工业和贵金属的特性。它落后于铜和黄金。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危险信号,包括铜和黄金在内的金属市场可能在我们恢复反弹之前会出现小幅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