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可能是错误的!黄金、美元超级剧本:5%利率不能完成2%通胀目标?

2023-01-31 08:49: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与美元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进一步放缓原本在2022年激进的加息步伐,因为他们在观望通胀将以多快的速度消退。但投资者却忘了将目光聚焦在更大的剧本上,若是朝着5%利率前进,并且维持到2024年,这足以完成美联储主席2%的通胀目标吗?

  

美联储此前以异常大幅度的幅度上调了联邦基金利率,包括2022年连续四次上调75个基点,试图抑制不断上涨的价格。在2022年12月的上次会议上,它选择将加息幅度调整为50个基点。

  

然而,对通胀将持续下降多快的疑虑挥之不去,迫使央行保持鹰派立场,以避免外界猜测其计划立即暂停货币紧缩行动。很显然鲍威尔想要让金融市场清楚,当前放缓加息的幅度,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离开画面,只是美联储希望刻画出软着陆,渐进式的影响市场。

  

“我预计降息至加息25个基点时,会出现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的措辞,”现任瑞银(UBS)的前美联储经济学家乔纳森·平格尔(Jonathan Pingle)表示。“这将是一次他们将尽量不要过于鸽派的会议。”

  

利率决议随附的FOMC政策声明将受到密切关注,以了解自2022年3月以来提供的指导是否有任何变化,该声明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目标范围内的持续增长将是适当的”。

  

简单来说,相比起加息25或50个基点的决定,对黄金与美元的投资者而言,FOMC政策会议的美联储态度应该更为重要。

  

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保持鹰派立场,而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加倍强调这一信息。美联储官员希望争取时间来评估经济数据,随着此前的紧缩措施生效,经济数据变得更加喜忧参半。

  

作为最鸽派的美联储FOMC成员之一的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最近警告说,“正在酝酿中的累积紧缩对需求、就业和通胀的全面影响仍在未来”。

  

商业活动,尤其是制造业活动,已经与房地产业一起受到打击,而美国人都不太愿意花钱,而且更经常动用储蓄或举债来支付开支。公司开始削减成本,削减工人的工作时间并减少临时工。

  

工资增长放缓,但在劳动力市场吃紧的情况下仍保持强劲,对整个服务业的价格构成压力。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警告说,在潜在通胀仍然过高的情况下,不要被正面数据“蒙骗”,称他需要看到完整六个月的证据,才能对暂停加息充满信心。

  

直到2021年担任美联储理事会高级顾问的艾伦·米德表示:“何时暂停的艰难决定还没有到来,鲍威尔可能不想停下来,直到他认为他是准备停下来坚持一会儿。”

  

大多数官员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需要升至5%以上,并且该水平要维持到2024年。然而,华尔街的交易员不同意,他们认为最高政策利率将低于5%,大约有一半认为,到12月降息100个基点。金融状况也有所放松,有可能抵消部分正在实施的紧缩政策。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前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表示:“市场决定的利率是真正遇到传递更严格条件道路的地方,也是对经济产生一些最强烈影响的地方。”

  

“下调至25个基点可能会鼓励市场对今年下半年利率下降的说法,这不一定是委员会想要的全面抗通胀方案。”

  

也就是说,如果本周最终决议是调整为加息25个基点,鲍威尔维持5%利率并持续至2024年的剧本,根本不受到华尔街的待见。这也是为什么,迄今为止仍有许多金融与经济分析师强调,加息50个基点根本没有离开视野。

  

前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表示,央行可以通过其言论来抵御更宽松的金融环境,如果有必要,还可以采用比其暗示更高的利率。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成员洛里·洛根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承认了这一点,当时她表示央行“可以而且如果有必要,应该调整我们的整体政策策略以保持金融环境的限制性,即使步伐放慢”。

  

洛克哈特说:“他们今年的任务是将过度的通胀压力从经济中彻底榨干,而且我认为他们不会过早放松,美联储正在玩一场高风险的长期游戏。”

  

黄金多头可能在决议前出现

  

黄金价格已连续第三天走低,并在本周关键事件前测试结构,包括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作为关键事件,英国央行和美国就业数据. 金价迄今下跌约0.29%,从1934.56美元的高位跌至1920.74美元的低位。

  

在美联储政策委员会本周会议召开之前,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市场定价加息25个基点,但他们也在期待基准利率在6月份达到4.93%的峰值,高于目前的4.33%。还有人呼吁央行在12月之前将其降至4.52%。

  

然而,如果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市场是错误的,那么美元可能会飙升,这将对金价构成压力。另一方面,代表美联储加息步伐连续第二次放缓的举动将被视为对金价有利, 但会后沟通仍可能强调美联储在收紧政策立场方面尚未完成。一些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反驳市场要求转向的呼声,并表示他们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区间内,以降低通胀。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分析师认为,12月份5.0%的总体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仍是美联储2%目标的两倍多。''正如我们之前多次说过的那样,将通货膨胀率从8%降至4%是容易的部分;将利率从4%提高到2%是困难的部分,而这正是市场继续怀念的,”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醒市场,前方的道路仍然艰难且充满惊喜。”

  

市场还获得1月份可能继续上升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尽管就业人数增加17.5万的预期与2020年12月下降以来的最小增幅相差不远。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裁员仍在进行中仍然很低。然而,失业率将是关键,预计失业率将从12月份的3.5%升至3.6%,这可能会损害美元并支撑金价。

  

FXStreet分析师Ross Burland文章中突出显示的黄金价格日线图有许多引人注目的特征,有两个月度收盘价上涨,本周黄金可能会在1月业务收盘前实现第三个月的上涨,上周四创下周期新高。

  

    

  

(来源:FXStreet)

  

然而,当前也连续三周中断了金价的每周涨幅,价格走势正在困住顽固的多头:

  

    

  

(来源:FXStreet)

  

放大可以看到黄金价格进行3线罢工:

  

    

  

(来源:FXStreet)

  

这是由四根蜡烛组成的黄金价格趋势延续烛台图案,Burland指出,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收盘价并未低于四根蜡烛中的第一根,但这仍然是周一的看跌情况,空头正在利用这一点:

  

    

  

(来源:FXStreet)

  

黄金价格小时图显示,黄金价格正跌至当日低点,这可能会开启未来一天的紧缩风险,因为交易员将在周三美联储和周四欧洲央行进行交易。

  

    

  

(来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