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系好安全带!80年代以来最长经济衰退来袭 黄金今年料再突破2000美元

2023-01-19 09:52: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8日),罗森博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兼首席经济学家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说,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应该会在2023年将金价推高至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

  

在接受Kitco News的独家采访时,罗森伯格表示,谈到经济的健康状况,投资者今年应该问自己的唯一问题是:即将到来的衰退会有多糟糕,他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罗森伯格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他正在使用杠铃投资策略,并看好黄金和债券,因为他认为美元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见顶。

  

罗森伯格发表悲观展望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自新年伊始已上涨近4%。由于积极的就业数据和通货膨胀下降,美国经济将出现软着陆的希望重燃,华尔街的人气有所改善。

  

他说:“我把这种前景视为一种希望和祈祷。”“经济衰退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尽管通货膨胀率已从2022年夏季的高点大幅下降,但仍居高不下。罗森伯格说,美联储执着于将通胀率拉低至2%的目标,这意味着它将对日益疲软的经济做出迟缓的反应。他还说,美联储不会很快降息,因为它不希望看到通胀威胁再度抬头。

  

他说:“经济衰退最终会结束。”“我们过去看到的温和而短暂的事件,都是基于美联储提前大幅降息。但这次不会有“出狱”牌(get-out-of-jail-free card)了。我更担心的是一场更严重的衰退,如果它在规模上没有更严重,那么在持续时间上肯定会更严重。”

  

罗森伯格表示,在这种环境下,他预计美联储下个月将再次加息,然后一直维持到衰退形势变得难以忽视为止。

  

至于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高于5%的预期,罗森伯格说,投资者需要对央行的预测持保留态度。

  

“去年年初,美联储预计年底的利率为0.9%。那么他们的返场表演是什么呢?”他问道。

  

他补充说,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这就是他看好黄金的原因。

  

“以美元计算,黄金今年将创历史新高。我们不要忘记黄金在2022年是多么非凡的一年,它在其他所有货币中几乎都创下了新高,”他说。“去年,美元的表现超过了其基本面,我们将看到这种情况回到平均值,这对黄金将是积极的。”

  

至于今年的衰退会有多严重,罗森伯格说,衰退可能会持续六个季度以上,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

  

    

  

(图源:推特)

  

罗森伯格用美国房地产市场作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一个例子。他指出,房价泡沫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更大。

  

他说:“每个人都被消费者通货膨胀所困扰,他们忽视了资产通货紧缩,而在进入这个周期的时候,我们在住宅房地产评估中有90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经济的四倍。我们以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是经济中持续时间最长的部分,它们对利率最敏感。2022年是加息的一年,也是加息对市场倍数产生影响的一年。2023年将是美联储加息影响到实体经济的一年。”

  

罗森伯格不仅不指望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期间提供多大的缓解,而且他补充说,消费者不应指望美国政府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他指出,控制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正集中精力实施紧缩措施,控制政府开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