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重返2000的关键原因只有一个:鲍威尔的魔幻政策!

2023-01-19 09:51:1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周四亚市早盘报在1905美元,近两周金融市场都将目光聚焦在美联储FOMC决议、非农、CPI、PPI、PCE等通胀数据。但从长期来看,能撼动黄金价格的关键原因仍然只有一个,从年初迄今都没有改变,那就是美联储2%通胀的魔幻目标。

  

鲍威尔本周确诊了,但这不影响他继续朝着鹰派前进的步伐。

  

按照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兼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的说法,随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对黄金的投资需求应该会在2023年将价格推高至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大卫指出,当谈到经济健康时,投资者今年唯一应该问自己的问题是: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会有多严重,他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他在其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他正在使用杠铃投资策略,并看好黄金和债券,因为他看到美元见顶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大卫发表悲观展望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自新年伊始已上涨近4%。华尔街的情绪有所改善,因为积极的就业数据和通胀下降正在重燃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

  

“我认为这种前景是一种希望和一种祈祷,经济衰退几乎是确定无疑的事情。”

  

尽管通货膨胀率已从2022年夏季的高位大幅下降,但仍居高不下。大卫表示,美联储执着于将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这意味着它对日益增长的经济疲软反应迟缓。他补充说,美联储不会很快降息,因为它不想看到新的通胀威胁。

  

周三(18日)公布的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和PPI数据低于预期,加剧人们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和相对高通胀的情况下,总体经济放缓的担忧。美联储褐皮书的一份报告也预测,即使物价压力有所缓解,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也不大。

  

尽管如此,鉴于通胀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包括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内的多位美联储成员隔夜发表评论,呼吁进一步加息。他们还预测美国借款利率可能会达到5%左右的峰值,尽管大多数成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

  

“经济衰退最终会结束,”大卫继续解释说。“我们过去看到的温和而短暂的事件是建立在美联储提前和积极降息的基础上的。但这一次不会有一张免狱卡。我是更担心的是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如果在幅度上不更严重,那么在持续时间方面肯定更严重。”

  

在这种环境下,大卫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下个月将再次加息,然后维持利率不变,直到经济衰退变得难以忽视。

  

给出加息路径的市场预期后,这时候问题来了:美联储2%通胀真的能成功达标吗?太魔幻!

  

套一句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早前说的,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不再可信,他不认为当前有条件完成。

  

他直接点出,美联储低估了通货膨胀的持久力,以及他们需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才能遏制通货膨胀。他在推特中写道:“我不认为美联储可以在没有严重的、破坏就业的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货膨胀率恢复到2%。即使它回到2%,也不会长期保持稳定。”

  

他认为接受3%左右的通货膨胀率是“更好的策略”,而不是通过加息来压垮经济以试图达到2%。他认为,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高通胀将成为常态。

  

简单来说,并不是说通胀没有在改善,而是在强调2%目标太难达成。

  

至于联邦基金利率高于5%的市场定价,大卫表示,投资者需要对美联储的预测持保留态度。

  

“这是2022年初看到的美联储利率,那么他们又做了什么?” 他问。

  

他补充说,他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这就是他看好黄金的原因。

  

“今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将创下历史新高。让我们不要忘2022年黄金表现非凡的一年,因为它以其他所有货币计价都创下了几乎新高,”他说。

  

“2022年,美元超越了基本面,我们将看到美元回归均值,这对黄金来说是利好。”

  

至于今年的衰退会有多严重,大卫预计可能会持续六个多季度,是自198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衰退。

  

大卫将美国房地产市场作为即将到来的经济休眠的一个例子,他诠释称,房价泡沫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更大。

  

“每个人都对消费者通胀如此着迷,以至于在进入这个周期的时候,他们已经把目光从资产通缩上移开了,我们在住宅房地产评估方面赤裸裸地做多90万亿美元,即美国经济的4倍。我们有以前从未见过这个,”他说。

  

“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是经济中持续时间最长的部分,它们对利率最敏感。2022年是加息之年,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倍增。2023年将是美联储加息渗透到实体经济的一年。”

  

最后,大卫不仅不期望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期间提供太多救济,而且他还补充说,消费者不应期望看到美国政府提供任何财政刺激措施。

  

他指出,现如今控制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正在专注于实施紧缩措施以控制政府开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