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压轴“超级周”,多数分析师和散户看涨后市

2022-11-28 10:2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2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目前交投于1748.50美元/盎司,美元的持续反弹,对金价形成打压,而且技术面来看,金价持续受到10日均线压制,短线看空信号有所增加。

  Kitco Metals公司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由于金价跟随美元走势,且交易量较低,“无需太重大的因素就能使市场向任何一个方向发展,而且全天都可能会保持这样的情况。”

  美元指数周一延续上周五涨势,一度创三个交易日新高至106.51,市场对亚洲大国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吸引避险资金涌入美元,此外,美元指数守住了近三个半月低点支撑后,出现了一些逢低买盘,给美元提供反弹机会。

  不过,黄金ETF持仓仍在增加,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持仓上周五增加了2.03吨,至906.93,增长了0.2%,暗示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在中长线倾向于看涨黄金后市。

  调查也显示,多数分析师和散户倾向于看涨黄金后市。

    超级周来袭

  本周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

  本周美国数据繁多,还将出炉的数据包括CaseShiller房价、消费者信心、第三季度GDP第二次估值、ADP就业、芝加哥PMI、PCE价格指数、贸易收支、ISM制造业PMI指数、标普全球制造业PMI终值和非农就业报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11月30日)发表讲话,是周五(12月2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的一个重要事件。

  市场希望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其积极的加息步伐。周五公布的11月就业数据可能考验这样的预期。

  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预测,美国经济可能新增20万就业岗位,这将是2020年12月以来最小的增幅。预估区间从15万到24万不等。

  10月新增就业岗位为高于预期的26.1万个,即使就业增长速度放缓,失业率上升至3.7%,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放松。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六份就业报告中,有五份超过了一致预期,再有一个强劲的数字可能会给美国股市带来麻烦,使标普500指数.SPX自10月中旬以来12%的涨势降温。因预期利率可能很快见顶而走弱的美元,或许会走升。
    欧洲本周也将公布众多数据:欧元区11月PMI终值、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企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失业率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德国通胀和零售销售也将受到关注。英国的数据日程表清淡,PMI是唯一值得关注的数据。

  美国通胀可能接近见顶,但欧元区方面并非如此,预计周三将公布的11月通胀初值会显示,欧元区的物价压力仍然强劲。

  欧元区10月份的通胀率为10.6%,是欧洲央行2%目标的五倍多。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也仍然远高于目标。

  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警告说,不应低估通胀压力的持久性。欧洲央行在过去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75个基点,在短短三个月内将利率上调了200个基点至1.5%。

  市场认为,欧洲央行12月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事实上,美联储可能已经准备好放慢加息步伐,但欧洲央行还没有准备好。
    图:欧元区通胀无缓解迹象

  市场对亚洲疫情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中国11月官方PMI周三将出炉,财新制造业PMI周四出炉,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日本本周将公布就业、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制造业PMI数据。

  澳洲将公布建筑许可、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第三季资本支出;周一稍早出炉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疲弱。新西兰将公布第三季贸易条件。加拿大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制造业PMI和就业数据。

  市场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和散户看涨后市

  上周,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7位分析师(44%)对近期金价持中性看法,6位分析师(38%)看涨,3位分析师(19%)看跌。

  与此同时,在一项面向普通民众的在线投票中,共有1054人参与。在这些受访者中,667人(63%)预计金价本周会上涨,另有253人(24%)预计金价会下跌,134人(13%)表示短期内持中立态度。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他仍看好黄金,因他预计美元将见顶。“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回落,金价似乎已出现转机,使其在动荡时期作为保值工具的角色重新回到风口浪尖”。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尽管市场对黄金的兴趣日益浓厚,但他预计金价将在当前水平附近徘徊,因需要新的催化剂将金价推高至1800美元上方。

  “所有人都在关注美联储,以及利率会走多高,”他说。“我认为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金价将保持相当的横盘走势。我认为,在那之前,黄金市场将是一个乏味的市场。”

  不过,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我预计更高的利率和美元走强将让现货市场上的黄金试探1720-1730美元。势头指标仍在下行,我怀疑我们只看到了第一轮下跌。在小幅反弹之后,黄金已经准备好迎接下一轮下跌。”

  需要提醒的是,短线美元的反弹令金价承压明显,而且高通胀预期令全球多数央行将继续加息,这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金价持续受到10日均线压制,短线面临进一步丰田风险,需要继续关注9月12日高点1735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支撑,则增加金价的进一步回调风险;但在失守1735前,中线依然偏向多头。
    北京时间10:13,现货黄金现报1748.5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