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金价料小幅收涨,FED纪要不代表决策层就此达成一致

2022-11-25 20:1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本周有望重新收涨,因美联储纪要证实未来加息节奏放慢预期,美元或延续弱势。但美联储纪要也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一些美联储官员本周继续发表鹰派言论,决策层对未来可能需要再加息多少个基点的看法远未达成一致,美元不可能长期处于跌势。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上浮0.18%至1752.7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90%至106.037。

    美联储纪要:很快放慢加息步伐

  本周三(11月23日)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同意“可能很快适合”放慢加息步伐。大多数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会议加息幅度将下调至50个基点。

  纪要显示,官员们基本满意他们可以以更小、更慎重的步骤加息,因为经济适应了更昂贵的信贷,对“过度调整”的担忧似乎有所增加。他们称,“未来加息步伐”将“考虑到货币政策收紧的累积效应,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的滞后影响”。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弱势美元为黄金提供了良好支撑,因为加息步伐放缓预期被视为鹰派达到顶峰的迹象,投资者将进一步解除自年初以来建立的黄金看跌头寸。

  劳动力供需可能已放松

  在9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预测利率峰值在4.6%左右,但最近一些官员声称,该数值可能超过5%。不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8月25日当周以来新高,暗示劳动力市场供需可能已经放松。

  假设这一趋势在下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中得到证实,那么美联储是否能讲利率提高到5%以上并将其维持在该水平“较长一段时间”的信心将受到考验,因为如果裁员成为一种趋势,则本季度经济铁定放缓。

  受美联储近四十年最激进加息的提振,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今年普遍上涨,但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导致投资者下调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

  Kinesis Money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经济继续挣扎,美联储不太可能像市场认为的那样收紧货币政策,这应该会支撑黄金,因为最终收益率可能不会进一步上涨。”
    峰值利率预计会更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纪要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人们开始关注利率需要升至多高才能降低通胀——以及未来几个月仔细调整利率的必要性。“许多与会者评论说,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虽然“一些参与者”表示,经济风险的平衡现在偏向下行,放缓加息可能会降低金融体系的风险。但“其他一些参与者”指出,美联储放慢政策收紧步伐之前应该等待“更具体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显著消退”。

  虽然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现已见顶,但按照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年率,美国通胀水平依然高达其设定的2%目标的三倍多,价格压力并未明显消退。

  渣打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元强势尚未完全结束。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看起来超卖,而欧元和英镑(美元指数的主要成分)看起来超买,这增加了短期盘整的可能性。如果11月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意外上行,美元可能还会出现反弹。

  官员本周继续放鹰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11月22日)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升至更高水平并维持更长时间,以成功抑制消费者需求并降低高通胀,因此自大流行以来家庭仍有大量闲置储蓄。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重申,降低通胀对央行来说仍然至关重要,“鉴于高通胀水平,恢复价格稳定仍然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首要关注点,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的工具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一(11月21日)表示,为使货币政策处于正确位置以冷却通胀,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她尚未决定在12月政策会议上支持具体加息多少个基点,理由是在做出决定之前需要先看看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一些美联储官员最近发表的言论呈现鹰派,即使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这样的钱“鸽派”人士也是如此。也就是说,美联储决策者对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多少个基点的看法远未达成一致,如果美元在2022年底前恢复涨势并不足为奇了。

  ING集团表示,这意味着美元单边下跌或者美元在下跌趋势中停留更长时间似乎仍然不太可能。“虽然我们不排除美元指数跌破105.00的可能性,但我们很难看到美指长期保持在105关口下方。”
    美国或勉强避免衰退

  在2022年的相当一部分时间里,美联储通过激进加息遏制通胀飙升。批评者指责美联储的做法将让美国经济陷入不可避免和不必要的衰退。但历史教训表明,任何延迟对通胀威胁做出连贯而坚定的反应,只会增加在就业领域面临更具破坏性混乱的风险。

  高盛的经济学家称:"美国应该勉强避免衰退,因为核心PCE通胀率将从现在的5%放缓到2023年底的3%,失业率将上升0.5%。为了在实际收入增长增强的背景下令经济增长低于潜在水平,目前我们认为美联储将再度加息125个基点至5-5.25%的峰值。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23年降息。”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Tan表示:“如果美联储鹰派再次破坏政策转向预期,现货黄金可能会回吐更多近期涨幅,并测试17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在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更有可能成为金价下一次大幅波动的催化剂。”

  现货黄金上看1791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25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23.6%目标位1766美元和38.2%目标位1791美元。iii浪是自1616美元开启的上行(i)浪的子浪。小时图上看,金价可能回测1750美元附近确认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