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掉头”预期升温,美元大跌,金价剑指1700?

2022-10-26 10:36:07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653美元/盎司附近,美国8月房价跌幅超过预期,而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的制造业指数的三个组成部分中有两个在10月份明显恶化,世企研消费者信心指数中的现状指数大幅下降,进一步削弱了美联储12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提升了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部分的预期,美元指数周二大跌近1%,创近两周新低至110.76,给金价提供支撑,美债收益率也从多年高位回落,预计未来关于美联储调转货币政策的讨论会越来越多,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动能。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我们看到美元有些疲软,其他一些货币兑美元也有所上涨,这推动黄金回升。”

  Haberkorn补充称,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低于预期的75个基点,这将是加息步伐放缓的信号,对黄金来说是利好。

  不过,市场预计周加拿大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周四欧洲央行将加息加息75个基点,下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大概率将加息75个基点,持有黄金的成本将进一步增加,多头期待更多数据去支撑美联储未来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本交易日还需关注美国9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留意地缘局势和英国政局相关消息。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下降且通胀预期上升;8月房价按月续降】

  在对通胀和明年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的情况下,美国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两个月增长后于10月份有所回落,但家庭仍然热衷于购买机动车和电器等大件物品。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的调查还显示,尽管借款成本飙升,但更多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买房。消费者购买意向的稳步上升可以在短期内为经济提供一些稳定性。

  但有迹象表明,美联储激进的加息开始为劳动力市场降温,认为工作“充足”的消费者比例下降,而认为就业“难以获得”的消费者比例上升。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说,“最大的风险是美联储累计紧缩政策带来的未知滞后效应,经济可能要到明年衰退风险高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全部影响。”

  世企研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7.8下降到本月的102.5。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为106.5。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出现了信心下降,但在35-54岁以及55岁以上的人群中更为明显。

     

  从地区来看,受到伊恩飓风影响的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消费者的12个月通胀预期从上个月的6.8%上升到7.0%,这可能反映了汽油价格在夏季下跌后最近的回升。食品也仍然非常昂贵。

  顽固的高通胀率和消退的信心是对总统拜登和民主党人在11月8日中期选举中保留国会控制权的希望的打击。

  美联储在与40年来上升最快的通胀作斗争时,已将其指标隔夜利率从3月份的接近零提高到目前的3.00%至3.25%的区间,这是一代人或更长时间以来最迅速的政策紧缩步伐。根据联储官员自己的预测和最近的评论,该利率今年年底可能会在4%的中段区间。

  该调查的现状指数从9月份的150.2跌至138.9,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指数是根据消费者对当前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评估。

  基于消费者对收入、商业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短期展望预期指数从上个月的79.5降至78.1。该预期指数仍然低于80,这是一个与经济衰退相关的水平,表明经济下滑的风险可能正在上升。

  该调查中所谓的就业难获得指数,即来自于受访者对工作机会是充裕还是难以获得的看法,从9月份的38.1降至32.5,是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读数。

  这一指标与劳工部的失业率相关,按历史标准来看仍然很高。请领失业金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

  即使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他们仍然有兴趣在未来六个月内购买大件商品,尽管他们缩减了旅行计划,这表明许多美国人打算在假日季留在家里。

  计划购买机动车的消费者比例上升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更多消费者计划购买冰箱、洗衣机和吸尘器等电器。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高级经济学家Scott Hoyt说:“消费者有丰富的额外储蓄,他们愿意花掉这些钱,以保持他们的实际支出至少是稳定的,即使通胀正在侵蚀他们的实际收入。”

  消费者也更倾向于买房,可能是受到房价涨幅大幅放缓的鼓励。

  但是飙升的抵押贷款利率仍然是一个障碍。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贷美的数据显示,上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平均为6.94%,是20年来的最高,高于前一周的6.92%。

  周二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价指数在7月份上涨15.6%之后,8月份同比增长13.0%。按月计算,8月份的价格下降了0.9%,这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第三份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的12个月里,房价在7月份上涨13.9%之后,增长了11.9%。按月来看,在7月下降0.6%后,8月下降0.7%。这是自2011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价格连续下降的情况。

  “我们预计,在2022年剩余的时间里,房价涨幅将放缓,到年底降至个位数,到2023年第二季度降至零,”牛津经济研究院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Nancy Vanden Houten说,“随着房屋销售量的下降,许多买家的负担能力恶化,价格将不得不调整。然而,库存仍然很低,我们认为这将给房价带来一定支撑。”

  【美联储12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降至49.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6.3%,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93.7%;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47.6%,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49.5%(一周前最高曾达到75%)。

  【美元跌至三周低点】

  周二而美元跌至三周低点,收报110.88,跌幅约0.99%,为近一周最大单日跌幅,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对美国未来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美国经济数据正在恶化,这有助于推低国债收益率,如果数据继续恶化,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辩论焦点可能不是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而是在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关于美联储加息的隧道尽头出现曙光的讨论越来越多,”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本市场研究主管Bill Merz表示,Merz还提醒说,在一段时间内,人们不会知道处于几十年高位的通胀是否“果断地朝着美联储的目标靠拢”。

  【美债收益率下滑,数据惨淡激起美联储将放缓加息的猜测】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反弹,此前美国房价、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方面的数据惨淡,助长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

  周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骤降14.5个基点,是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低触及4.052%,为近四个交易日新低,收报4.110,上周曾触及4.338%的14年高点。
    反映通胀预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略低于4.40%,上周曾触及4.639%的15年高点。

  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说,这些数据助长了市场的猜 测,即联储正在研究如何开始放缓加息。

  她说:“市场肯定在想,所有这些数据都将导致美联储暂停加息,不是在11月,而是在以后。”

  InspereX董事总经理兼高级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说,某些消费者价格可能见顶, 但遏制通胀将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比许多人认为的更痛苦。

  【俄罗斯通报联合国乌克兰计划使用“脏弹”,西方驳斥指控】

  俄罗斯周二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乌克兰正准备在自己的领土上使用“脏弹”,这一说法被西方和乌克兰官员驳斥为错误信息与加剧战争的藉口。

  莫斯科周一向联合国发出一封信件,详细陈述这些指控,并在与安理会举行的非公开会议上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们相当满意,因为我们提高了人们的认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告诉记者。“如果这件事情没有发生,我不介意别人说俄罗斯就是在喊狼来了,因为这是一场可怕的灾难,可能威胁到整个地球。”

  他表示证据就在已经与“具有必要的许可级别”的西方同行分享的情报信息中。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二重申了俄罗斯的指控,并表示西方国家忽视这些指控是愚蠢的。

  莫斯科提出这些指控之前,曾暗示可能被迫对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脏弹指控表明莫斯科正在计划这样的攻击,并寻求将其归咎于基辅。

      

  俄罗斯指责基辅政府命令两个组织制造脏弹--一种带有放射性物质的爆炸装置,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法国、英国和美国表示,这些指控“明显是虚假的”,华盛顿警告俄罗斯,任何使用核武的行为都会有“严重后果”。

  “俄罗斯如果使用战术核武器,将犯下一个极为严重的错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我没办法向你保证这是一场栽赃行动,我们还不知道。但这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基本面主要利空

  【加拿大央行料再度大幅升息】

  分析师表示,即使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加拿大央行周三(10月26日)料将再次大幅升息,因为数据显示,尽管央行积极紧缩政策,核心通胀仍顽固持坚。

  加拿大央行自3月以来已升息300个基点,市场目前押注周三会议将再次升息75个基点,使政策利率达到4.0%的14年高点。

  这种令人瞠目结舌的紧缩步伐--加上还将继续升息的承诺--使分析师、消费者和企业越来越确信加拿大经济未来一年内将滑入衰退。

  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正是央行想要的。

  “央行永远不会说出来,但我认为他们心里完全不排斥促成经济衰退,”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主管Derek Holt说。“我认为央行可以接受,这是打击通胀的必要之恶。”

  加拿大9月通胀率下降到6.9%,低于6月创下的8.1%高位,尽管仍远高于央行的2%目标。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核心物价压力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

  “加拿大银行显然还没有杀死通胀之龙,”CIBC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Karyne Charbonneau在一篇报告中称。通胀数据公布后,CIBC等多家投行将升息幅度预测从50个基点上调至75个基点。

  【欧洲央行周四料加息75个基点遏制通胀】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料将在周四(10月27日)的会议上再次大幅提高存款和再融资利率75个基点,以遏制目前已达目标水平五倍的通胀率。

  与世界大部分地区一样,欧元区通胀率因能源价格飙升而冲高,同时仍在从新冠疫情时期的冲击中逐渐恢复的供应链却受到俄乌战争的进一步打击。

  欧洲央行将通胀目标定为2.0%,但9月通胀率却高达10.0%。调查发现,本季度平均通胀率将达到9.6%的峰值,高于上个月的预期,然后逐渐下降,但要到2024年底才能回到目标水准。

  澳新银行的Brian Martin表示,“通胀率太高了。需要快速加息。不过欧洲央行也需要持续关注债券利差,因此升息幅度似乎不太可能超过75个基点。”

  回答了一个附加问题的受访者中,有四分之三(36人中的27人)表示,欧洲央行应将存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两人表示应该提高100个基点。只有七人建议升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今年7月才开始第一次加息,当时将所有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存款利率来到零水平,是2014年之后首次没有处于负值区间。随后在9月又上调了75个基点。

  到年底,存款和再融资利率预计分别为2.00%和2.50%,而9月份的调查预测分别为1.25%和2.00%。

  预计明年存款利率将达到2.50%的峰值,再融资利率将达到3.00%,高于9月份预测的1.50%和2.00%。最高预测值是4.00%和4.50%。

  【美联储11月2日料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路透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三(11月2日)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他们表示,在通胀率降至目前水平约一半之前,美联储不应暂停加息。

  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周期带来了更大的衰退风险。调查显示,一年内发生一次衰退的概率中值从45%升至65%。

  尽管如此,绝大多数经济学家(90位中有86位)预测,由于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失业率接近疫情前的低点,决策者下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至 3.75%-4.00%。

  上述调查结果与利率期货定价情况一致。只有四名受访者预测会升息50个基点。

  “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前置式的政策利率收紧行动,目的是在2023年初让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为正,”道明证券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Jan Groen表示,其所指的是经通胀调整后的利率。“在我们看来,美联储将会暗示,他们预计这种前置加息会持续到12月,然后改为较缓慢的加息步伐,但不会暗示政策转向。”

  在10月17日至24日进行的这次调查中,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12月将再次加息50个基点,到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升至4.25%-4.50%。这与美联储的“点阵图”中值预测相符。

  【英国央行11月3日料至少升息75个基点】

  最新路透调查显示,对于英国央行下周四(11月3日)将升息75个基点或更大幅度,分析师看法分歧,两派比例不相上下。

  过去两个月是英国政治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前任首相特拉斯的财政计划引发市场震荡,新任首相苏纳克将在10月31日公布新的预算。

  最新路透调查大部分是在苏纳克上任前进行的,基于近期的政治和经济动荡,一些以往均会参与的分析师选择缺席,以观察新预算案的细节。

  荷兰银行分析师Bill Diviney表示,经过这场政治乱局之后,金融市场危机及经济风险的最黑暗时刻看来已经过去。

  话虽如此,英国9月通胀率仍达到40年高位10.1%,是英国央行2%目标的五倍多,这加重央行需采取行动的压力。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测本季通胀率将达到10.4%的峰值,然后逐渐下降,但至少在2025年之前不会下降到目标值。

  根据10月18-25日的路透调查,30位受访分析师中,18人预测英国央行下周将升息75个基点至3.00%。但有10人预测升息100个基点,一人预测125个基点,一人预测150个基点。

  调查预测英国央行12月将再升息75个基点,下季再升息50个基点,然后暂停升息,也就是说这轮升息周期的峰值利率将在4.25%。

  英国央行11月1日将展开量化紧缩(QT),出售部份英国公债持仓。鉴于最近英国债市的混乱,分析师对央行是否应该推迟QT计划存在分歧,17位受访者中九人认为不应推迟,八人认为应推迟。

  【澳洲第三季通胀率飙升至32年新高,拉响升息警报】

  澳洲第三季通胀率升至32年高点,因住房建设和天然气成本飙升。这一结果令人担忧,可能给澳洲央行带来重新采取更激进加息措施的压力。

  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季上涨1.8%,高于预期的上升1.6%。

  第三季CPI较上年同期增幅从上季的6.1%飙升至7.3%,创1990年来最高,几乎是薪资增速的三倍。

  受到密切关注的核心通胀指标--CPI截尾均值较前季上涨1.8%;较上年同期上涨6.1%,远高于预期的5.6%。
    整体来看,目前关于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市场的关注焦点所在,本周这种预期有所升温,对金价和美债收益率打压明显,在短线给金价提供支撑,如果这种预期进一步升温,将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动能,上方关注17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但很显然,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还需要一段时间,短期而言,本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下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将分别加息75个基点,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仍将继续增加,令多头顾忌重重。市场观望情绪也比较浓,投资者需要从利率决议中寻找未来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线索,这将加剧盘中多空来回拉锯博弈的频率。

  北京时间09:54,现货黄金现报1653.1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