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反弹,但多头须赶紧逃命,FED不会拿公信力冒险

2022-10-17 20:59: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0月17日),现货黄金上涨,受助于美元回落,但人们担心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延续激进加息路线,以抑制通胀飙升,这限制了金价上行空间。IMF官员称,美联储须避免公信力严重丧失。

    北京时间19:39,现货黄金上涨0.90%至1658.0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91%至1663.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3%至112.913。
    中银国际分析师Xiao Fu表示:“黄金今天受益于美元疲软。但由于美国CPI仍处于高位,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初再加息75个基点,并在12月进一步加息。这些可能会重新给黄金带来逆风。”

  上周五(10月14日)公布的密歇根大学调查显示,10月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改善,但通胀预期略有恶化。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额出人意料地持平。之前一天公布的美国9月总体CPI和核心CPI分别上升至8.2%和6.6%,均高于预期。

  这表明,美联储为遏制日益增长的价格压力所做的持续努力并未取得成功。因此,为了实现价格稳定,似乎有必要继续加大加息力度。由于美联储迅速加息打压了黄金的吸引力,黄金价格自3月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以来已下跌20%。

  三菱日联(MUFG)经济学家认为,最新的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降低了人们对美联储放松鹰派政策的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下时间里继续快速加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以及对全球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加剧,支持美元进一步走强预期。根据该行目前预测,随着避险情绪进一步加剧,美元指数在现有基础上还有大约5%的上涨空间。

  美联储有必要继续激进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表示,没有太多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缓解,美联储有必要继续“尽可能快地加息”。他补充说,12月份连续五次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比他过去预测的要高一点。”

  布拉德表示,尽管金融市场存在动荡,但“仍有相当大潜力实现软着陆”,美国可能避免经济衰退,有关衰退风险的警告可能部分被通胀本身扭曲,因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企业不愿裁员。

  一些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至5%或更高。布拉德对此表示,“我现在不会预测......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将是因为通胀不会如我们所愿在2023年上半年下降,我们继续见证通胀火热。”

  白宫经济顾问Cecilia Rouse上周日(10月16日)表示,美联储加息开始为“炙手可热”的美国经济降温,尤其是劳动力和房地产市场,拜登政府也努力“尽一切所能”降低生活成本。但通胀仍然过高,部分原因与乌克兰战争引发的能源价格飙升有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Gita Gopinath表示,鉴于美国通货膨胀“非常顽固”,“美联储货币政策从紧应该坚持到底。如果美联储在当前环境下发出信号,表明他们不再按计划收紧货币政策,那么将严重丧失公信力。”

  美联储更加坚定遵循激进加息路线,直到通胀看起来得到良好控制,哪怕不惜经济活动放缓或劳动力市场失去动能预期,这有望继续支撑美元指数潜在积极看涨情绪。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鉴于核心服务业应会在短期内持续高通胀,(美元)存在一些上行风险,即美联储将不得不更加积极地收紧政策……无论是在年底之前,还是在今后更长时期。”

  Kinesis Money的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表示:“在央行更关注加息幅度而不是是否加息的环境下,黄金很难找到任何实质性支撑。”

  继续数据依赖模式

  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需要将利率提高到央行预测水平上方。作为美联储决策层最鹰派的官员,布拉德还发表了相对缓和的言论,称未来每次会议具体加息幅度应取决于宏观数据表现。

  他说,当利率上升时,市场会出现波动,但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可能会稳定下来,“这是让每个人都可能陷入困境的过渡期,但在那之后,经济可以在更高利率水平下同样实现快速增长。”

  布拉德指出:“我确实认为2023年应该是一个数据依赖年份,美联储面临双向风险。数据很可能会迫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提高政策利率。但也有可能发出相反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委员会可以保持政策利率稳定。”

  花旗的利率策略团队认为,短期利率可能难以从这里进一步走高,因为借贷成本上升带来的“恶性协同效应”已经显着收紧了金融状况,并加剧了市场波动。

  美联储快速加息推动了美元兑其他货币大幅走强,但当利率升至足以“对通胀施加有意义下行压力”的水平,美联储会暂停加息,这种情况可能会缓解。届时,市场可能见证美元走软。

  现货黄金下看161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729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跌破38.2%目标位1655美元,后市下看61.8%目标位1610美元。iii浪是自1808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的子浪,(iii)浪则隶属于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