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现货黄金回吐涨幅 美指站上110关口 别奢望鲍威尔“收鹰”

2022-09-06 22:2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6日),金价上涨逾1%,但受制于美联储大幅加息前景,金价随后逐渐震荡下行,回吐日内涨幅。美元指数站上110关口。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现收报1709.4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38%至110.20。

  

鲍威尔讲话

  

本周市场目光集中在卡托研究所举办的货币政策相关会议。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结束以来的首次演讲。

  

前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和前财政部副部长、经济学教授John B. Taylor说,根据标准定义——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我们目前正处于衰退之中。但他说,国家经济研究局尚未宣布经济衰退。

  

John B. Taylor表示,美联储仍落后于曲线,尽管通胀率高达8.5%,利率仍低于3%。“如果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它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教育经济学项目主任、经济学教授Caroline Hoxby说:“虽然通胀有可能下降,但高通胀完全消退预计需要几年时间。”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距离美联储会议只有两个多星期了,而且‘噤声期’迅速临近,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的任何言论都将受到交易员审视,因为他们有能力推动美联储的政策,任何言论若暗示75个基点加息都可能令金价承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再度明确强调,控通胀是美联储的优先要务,哪怕不惜经济增长受阻。考虑到美联储激进鹰派姿态提振美元强势,金价维持任何上行走势可能会很困难。

  

鲍威尔认为,虽然利率高企、增长放缓和劳动力市场走软将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但这些都是抗通胀必要的不幸代价。未能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美联储长期追求的中性利率是难以捉摸且变幻不定的

  

机构指出,美联储对中性利率的描述正在发生变化。作为一个抽象概念,中性利率是无法直接衡量的。如果美联储对中性利率估值过低,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比想象中对经济造成更大刺激;而如果估值过高,政策则会更具有限制性。两者都可能导致破坏性的政策错误。在美联储7月份加息75个基点至2.5%后,鲍威尔表示这符合美联储对长期中性利率的估值。然而,对中性利率的估值存在很大差异。只有39%的经济学家认为2.5%达到了中性水平,其余经济学家的估值在2%-3.75%之间。美国前财长萨默斯曾表示,鉴于当前的高通胀,2.5%的利率远未接近中性水平,中性利率应比当前利率水平至少高50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