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站上1700还不够!黄金反弹依旧很脆弱,接下来两大风险决定多头命运

2022-09-06 20:48: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9月6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有所缓和,欧股反弹,投资者试图评估评估欧洲领导人对欧洲能源危机的反应,欧洲央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在此之前,美元高位持稳,黄金小涨至1710美元附近,等待进一步的线索。

  

由于美元走稳,黄金交易连续第二天几乎没有变化,市场等待预期的欧洲央行加息。

  

黄金周二小幅上涨,因美元涨势暂停,不过对全球快速升息以抑制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令金价涨幅受到抑制。

  

现货金目前维持升势,交投在171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不大。在早盘上涨近1%后,金价再创一周新高。

  

随着美元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令这种不含利息的贵金属承压,金价在经历了截至8月份的5个月下跌后开始企稳。作为一种对冲价格压力的传统手段,黄金也在寻找支撑。

  

“美元的小幅回落缓解了黄金当前的一些下行压力。金价跌破1700美元时,黄金多头再次表现出了购买黄金的倾向,”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

  

美元指数在前一个交易日创下20年来的新高后,对其竞争对手下跌了0.2%。对海外买家来说,美元走软使得黄金价格更低。

  

全球央行都在加息以对抗通胀。交易商的焦点转向欧洲央行周四会议时的利率行动,越来越多的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的政策决定中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中国央行(pboc)采取了相反的行动,最近一次降息10个基点。

  

周一,中国表示,在试图从大流行相关损失中恢复之际,本季度采取支持性政策“至关重要”。在人民币汇率跌至两年低点后,中国央行还今年第二次下调了银行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以提振人民币汇率。

  

美元在早些时候下跌0.3%之后几乎没有变化,目前仍接近20年高点。IG Asia Pte的市场策略师Jun Rong Yeap表示,预计美元将恢复上行趋势,并限制金价上涨。

  

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大幅加息。

  

“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以及随后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成为黄金的关键事件风险。最终,现货黄金将继续受制于围绕美联储持续对抗通胀的预期变化,”Tan补充称。

  

在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投资。但在高利率环境下,投资者会选择其他资产,因为黄金没有利息。

  

“可能拯救黄金的是疲软的宏观数据(8月份的就业数据有所帮助)和更低的通胀数据……但在这之前,反弹仍很脆弱,”ED&F Man资本市场的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欧盟各国部长将于周五讨论遏制能源成本飙升的特别措施,包括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暂停电力衍生品交易等。目前欧盟正竞相应对一场不断深化的危机。另外,欧佩克同意在10月份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万桶。

  

实物黄金方面,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印度8月黄金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减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