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跌破1700 警惕:非农数据恐成“负面因素” 、引发新一轮暴跌

2022-09-01 21:2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1日),因投资者为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做好准备,美元指数走高。现货黄金创7月21日以来新低,跌破1700美元关口。若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将会被视为负面因素,可能导致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

  

周四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8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2万人,预期24.8万人。为2022年6月25日当周以来新低。

  

美初请数据发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9美元后稍有回升,截止发稿,现报1699.08美元/盎司。

  

由于经济数据稳健,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预期正在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超过70%。若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火热,可能会帮助美元开启新的涨势,黄金下跌走势将会强化。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数据出现任何意外向好都可能引发另一场抛售。“如果我们确实看到就业市场仍然强劲,这意味着我们处于加息周期中的时间将变得更长。”

  

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承诺即使经济增长受到打击,也会尽一切努力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胀。

  

美联储多位官员近日不断发表鹰派言论。

  

美联储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表示,认为明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位于4%上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范围在2.25%-2.5%,这意味着还有至少150个基点的提升空间。

  

梅斯特预计美联储不会为了保增长而过早降息。她说道:“我目前的观点是,有必要在明年年初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以上,并保持在那个水平,预计明年不会出现降息。”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利率可能需要升至3.5%以上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确实需要利率比那个水平高出一点,因为不仅是要达到超出中性的水平,还要努力让需求恢复到与供应一致”。他反驳了市场关于明年降息的预期,称“我预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利率下调”。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重申,美联储承诺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通胀恢复到2%的目标水平,但警告这个过程可能并不平顺,也不确定何时才能达成这一核心使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称,美联储恢复物价稳定性的承诺毫不动摇, 现在判断美国抗通胀获胜还言之过早,美国通胀太高,货币政策需要对经济具有限制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在抗通胀取得重大进展之前,美联储不会放弃鹰派姿态。Haefele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100个基点,且并未预见美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