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个月大跌55.6美元!投行:别担心 黄金暴跌至1700美元下方的风险有限

2022-09-01 09: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渣打银行称,尽管金价目前因趋于接近1700美元而缺乏信心,但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仍有限。

  

在夏季的几个月里,美元对金价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迫使金价在8月份结束时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在美元指数因美联储激进言论而接近20年高位之际,12月黄金期货跌至1800美元下方,最后报1726.2美元/盎司,8月份累计下跌55.6美元或3.12%,连跌五个月,创2018年9月份以来最长连跌月数。

  

不过,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对黄金而言,好消息是金价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下跌,因为大部分下跌风险已被市场消化。

  

Cooper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金价面临着巨大的下行风险,但它也受益于经济衰退风险、对价格敏感的现货市场、已经缩减的仓位以及通胀上升等因素。”“进一步加息的前景抑制了投资者的兴趣。虽然我们预计黄金价格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跌向1700美元/盎司,但这些因素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下行。”

  

展望未来,渣打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即将到来的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暂停加息。这一预期比市场预期略偏鸽派,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Watch Tool)定价显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0.5%。

  

“我们的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失去动能,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美国通胀将开始缓解,尽管仍处于高位,”Cooper称。“对经济增长放缓和衰退风险上升的担忧应该会缓冲金价下跌的影响。就目前而言,黄金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的影响,三个月滚动相关性为-58%。”

  

短期来看,金价将从宏观数据,尤其是将于9月2日公布的就业报告中找到方向。

  

Cooper指出:“我们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将放缓至27.5万(7月为52.8万),平均时薪增幅将放缓至0.3%(7月为0.5%),但失业率将维持在3.5%。”

  

与此同时,投资者的ETF敞口显示,他们对黄金的投入有所减少,因为在第一季度资金流入达到六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后,ETF持有人在过去四个月减少了他们的敞口。

  

Cooper指出:“尽管去年的净赎回是由黄金的长期持有者推动的,但最近的资金流出主要是那些在过去两年才建立头寸的持有者,这表明与传统的ETF投资者相比,最近的资金流入对黄金的投入较少。”

  

渣打银行进一步分析称:“最新的13F季度申报文件显示,最大的10只黄金ETF的最大持有者中,有一半增持了黄金。49名持有者增持10万股(2060万股)以上,54名持有者增持10万股(3220万股)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许多黄金ETF的持有者几乎取消了他们的敞口,这表明他们的战术兴趣要大得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