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跌破1700关口,市场可能已陷入“反直觉”模式

2022-09-01 20:27: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9月1日),现货黄金创7月21日以来新低,跌破1700美元关口,因投资者为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做好准备,美元指数走高。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若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反倒会被视为负面因素,因为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

    北京时间20:04,现货黄金下跌0.57%至1701.0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85%至171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43%至109.144。
    由于经济数据稳健,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预期正在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在9月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75个基点加息可能性超过70%。若周五(9月2日)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火热,可能会帮助美元开启新的涨势,黄金下跌走势将会强化。

  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数据出现任何意外向好都可能引发另一场抛售。“如果我们确实看到就业市场仍然强劲,这意味着我们处于加息周期中的时间将变得更长。”

  梅斯特:必须警惕“一厢情愿”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三(8月31日)表示,美联储需要在明年初将利率提高到略高于4%的水平,然后将利率维持在该水平,以使过高的通胀率回到其设定的2%目标。

  梅斯特在俄亥俄州代顿市当地商会的讲话中说:“我目前的观点是,有必要在明年初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略高于4%并保持在该水平。我预计,美联储明年不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

  梅斯特还重申了之前的评论,即她将主要基于通胀前景,而不是广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决定是否支持9月份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必须警惕“一厢情愿”。

  梅斯特还补充说,现在下结论通胀已经见顶还为时过早。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需要很大毅力,“短期内会很痛苦,但高通胀只会带来更多痛苦。”

  洛根:抗通胀符合优先级标准

  一周多前开始担任达拉斯联储主席的洛根周三在地区联储在线活动中明确表示,她已准备好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道抗击通胀,“作为达拉斯联储主席和决策者,我们的首要任务必须是恢复价格稳定。”

  回顾美联储主席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洛根表示:“主题非常明确......降低通胀,这符合我的优先事项判定标准,因为高通胀对企业和家庭产生重大影响,面临太多困难。”

  洛根没有具体坦露自己对9月份加息决策的倾向性,也没有对未来利率路径或甚至经济前景发表看法。“我在达拉斯联储的目标是(和同事们)共同建设更强大的经济。”

  “好消息就是坏消息”

  在抗通胀斗争中,美联储几个月来一直在加息,理论上这将冷却经济并减少需求。有一些迹象表明,它正在发挥作用——7月份通胀回落,房地产市场开始走软,并推动股市在7月和8月初上涨,因为市场观察人士猜测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像人们担心的那样激进。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对这些希望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央行不会很快停止加息,引发市场大力抛售,仅一天之内美国股市就蒸发了780亿美元,黄金重启跌势。

  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我现在认识到(黄金)可能会疲软一段时间,将经历与股票一样的普遍去杠杆化,金价可能跌至1600美元低位。”

  Ally Invest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rian Overby表示,现在,任何数据若显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反倒会被视为负面因素,因为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延续激进加息,“差于预期的数据才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会放松刹车。”

  CNBC主持人Jim Cramer周三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有明确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已经放缓,尽管有些人预计美联储可能很快停止大举加息。

  Cramer说:“现在‘好消息就是坏消息’,因为在我们看到经济真正恶化之前,美联储不会停止给大家带来痛苦......”从他的角度来看,很多迹象表明通胀已经放缓。然而他承认,通胀放缓程度可能还不足以让美联储停止积极努力恢复价格稳定。

  这种违反直觉的观点凸显了当前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即使是最有经验的金融专业人士也感到困惑。一方面,劳动力市场依然火爆,空缺职位依然接近历史高位。另一方面,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

  Cramer说:“当然,我们正在迎接重大崩溃,症结在于进口零部件遇阻、劳动力供给短缺难以预见或石油价格周期性飙升。鲍威尔主席将取得真正进步,但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Kotak Securities商品研究部副总裁Ravindra Rao表示:“尽管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由于美联储延续鹰派姿态,美元和债券收益率持续走强,黄金交易价格跌至6周低点。ETF资金流出也表明投资者兴趣减弱,黄金已从近期高点大幅回调……但除非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大幅回调,否则我们可能会看到跌势持续。”

  现货黄金下看1680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自1808美元开启下行III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向38.2%目标位1658美元。III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浪的子浪。小时图上看,金价料下探168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