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8月30日黄金交易提醒:美元自逾20年高点回落,金价暂缓跌势,但仍处险境

2022-08-30 09:4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8月3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737.38美元/盎司附近,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虽然一度刷新了逾20年高点,但最终回吐全部涨幅,暗示美元上涨动能减弱,这给金价探底回升提供机会,金价一度跌至1720关口附近,最终收复了全部跌幅,金价走势走势变数加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黄金遭抛售,现在的上升纯粹是由于低吸买盘和美元回落......金价很快就会开始陷于窄幅区间内,直到来自美联储的进一步线索出现。”

  投资者目光开始转向本周将出炉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鉴于目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对欧洲央行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也显著升温,这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利率上升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投资者仍需提防金价震荡下跌的风险。

  本交易日留意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关注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如果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则会增加金价的下行压力。

    基本面主要利多

  【成本涨速创新高,英国服务业信心降至逾两年低位】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二公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英国服务业企业过去三个月的成本上涨幅度创下纪录新高,企业对未来持悲观态度,因为通胀料将进一步挤压需求。

  CBI的整体企业信心--衡量乐观和悲观的企业比例之差--降至2020年5月新冠疫情高峰期以来最弱,消费和商业服务都是如此。

  “对于那些在上个季度寻找服务业积极信号的人来说,收获不大,”CBI的经济调查主管Charlotte Dendy指出,“正如不断上升的通胀正在伤害家庭和每个行业一样,服务业也不例外。”

  英国7月通胀率达到10.1%,英国央行预测通胀率10月将在13%以上触顶。

  CBI表示,服务企业大幅提高了向客户收取的价格,消费服务业创2006年以来最大涨幅,企业和专业服务业的涨幅则创20多年来最大,但利润率仍然缩减。

  【恐慌指数升至七周高位,美国股市周一续跌】

  美国股市周一收跌,延续上周的大跌走势,原因是对美联储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仍决心激进加息以对抗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将需要“一段时间”的紧缩货币政策,在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见顶之后,美联储可能转向更温和加息的希望破灭。

  标普500指数从盘中低点回升,该指数盘中一度下挫1%,创下一个月以来最低,但该指标股指仍创下两个半月以来最大两日百分比跌幅。

  截止周一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84.41点,或0.57%,至32098.9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7.05点,或0.67%,至4030.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24.04点,或1.02%,至12017.67。

  华尔街恐慌指数——CBOE波动性指数VIX达到了27.67点的七周高点。

  【美元从20年高位回落】

  美元指数周一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刷新逾20年高点至109.48,但最终回吐全部涨幅,收报108.78,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上方阻力较强,短线上涨动能减弱,并面临一定的震荡回调风险。

  这给黄金多头提供了一些喘息空间,在美元回落之际,逢低买盘的支撑帮助金价从1720附近反弹。
    【美国官员:乌克兰军队开展“塑造”行动】

  两名听取了情报简报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开始在乌克兰南部开展“塑造”(shaping)行动,为乌克兰的重大“反攻”做好准备。

  “塑造”行动包括打击俄军的武器系统、指挥和控制部门、弹药库和其他目标,为计划中的推进做好准备。美国方面认为,乌克兰的“反攻”将包括空中和地面行动。

  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发言人Natalia Humeniuk说“是的,(乌克兰军队)已经开始在乌克兰南部前线几个方向发动进攻行动,以重夺被占领的领土,所有细节将在行动完成后公布。”

  【伊拉克安全部门:巴格达发生的冲突已致3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伊拉克当地媒体援引安全部门消息表示,在2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安全部队与示威者的冲突中,双方已有3人死亡、50多人受伤。报道称,安全部队在驱散“绿区”总理府人群的过程中,曾开枪射击,导致人员受伤。

  当地时间29日,伊朗内政部官员表示,随着伊拉克部分城市的事态发展动荡以及实施宵禁措施,伊朗已经关闭同伊拉克的陆路边境过境点,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伊朗官员呼吁民众暂缓前往伊拉克,直至事态缓和。同时,伊朗首都德黑兰国际机场当天发布公告称,自当晚开始将取消部分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航班。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称,有关伊拉克局势混乱的报道令人不安;美国驻伊拉克的大使馆没有撤离。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联储卡什卡利:“乐见”市场对鲍威尔讲话做出的反应】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一表示,他觉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发表鹰派讲话后股市出现下挫,表明投资者明白美联储是在认真降低通胀。

  “我实际上很高兴看到鲍威尔主席在杰克森霍尔的讲话所引起的市场反应,”卡什卡利表示“人们现在明白了我们承诺让通胀率回落到2%是认真的。”

  【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72.5%】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7.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2.5%(而在周五鲍威尔讲话时约为57%。 );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1.3%,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9.6%,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1%。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5年最高】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触及15年最高,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做出鹰派发言后,投资者按照美联储将在一段时期内激进加息的预期调整仓位。

      

  鲍威尔上周五警告称,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抗击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美国人将进入一段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可能上升的痛苦时期,此番发言用他迄今为止最直白的语言告诉人们美国经济将面临的挑战。

  对利率预期特别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高见3.489%,为2007年底以来最高,较上周五收盘水平上涨8个基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3.13%,但仍远低于6月中触及的高位3.49%。

      

  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Lars Sparreso Lykke Merklin称,“虽然鲍威尔对未来会议的加息步伐并未提供什么新的信号,但他强调了金融况状需要进一步收紧的观点,而且称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适度限制性的水平” 。

     

  这也推动交易员提高了这样的押注,即美联储加息周期将在明年5月让利率触及3.8%以上的峰值,两周前预计的峰值为3.6%,他们也降低了对2023年降息幅度的预期。

      

  荷兰国际集团(ING)美洲区债务和利率战略全球主管Padhraic Garvey称,“我们正在敲打4%的大门,在整个周期中都没有消化过这种水平,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

      

  他表示,除非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明显弱于预期,否则市场可能会继续消化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欧洲央行应稳步加息,保留修正政策路径的空间】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兼执委连恩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应以“稳步的步伐 ”加息,直到加息周期结束,部分是为了在情况发生变化时保持纠正政策路径的空间。

  欧洲央行在7月份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零。

  虽然直到最近外界都预计9月份会再度加息50个基点,但由于通胀前景恶化,许多政策制定者都提出了以更大步伐加息的理由。

  “在缩小与终端利率的差距方面,稳定的步伐——既不太慢也不太快_至关重要的原因有几个,”连恩表示,他没有表达对9月8日政策决定的偏好。

  他在巴塞罗那的一个会议上说:“与终端利率的差距越大,偏离通胀目标的风险就越大,单次加息的适当步伐就会越大。”

  虽然“终端”利率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决策者们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在明年年初左右达到中性利率,即既不刺激也不冷却经济的利率水准。这个水准估计在1.5%-2%左右,这意味着今年剩余的几次政策会议每次都会加息。

  连恩说,“虽然目前通胀的上行风险比下行风险更强烈,但如果公布的数据...要求终端利率下移,那么,稳步加息的做法会更容易应对。经多步调整,让利率升向终端利率的路径也使得在情况有变时更容易在加息过程中进行修正。”

  后市前瞻

  整体来看,虽然美国股市走弱、美元上涨动能减弱、地缘局势紧张,有望给金价提供一些支撑,但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鹰派信号,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预期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走高,欧洲央行9月份也将大幅加息,这使得持有黄金成本的不断上升,金价后市仍偏向震荡下行。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分析师周一在通讯中表示,“金价要想在短期内企稳,我们需要看到美元和收益率均趋平稳并停止上涨,否则这两个不利因素几乎肯定会推动金价跌向168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

  OANDA高级市场策略师Edward Moya警告称,黄金可能易受冲击,因如果就业市场保持健康,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获得进一步动能。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黄金多头的价格上行目标是收于1800美元这一坚实阻力位上方,空头的近期价格下行目标是推动期货价格跌破1700美元这一坚实技术支撑。”
    北京时间09:30,现货黄金现报1737.4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