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仍非常偏向看空黄金!金价1750窄幅震荡,不对称风险显然正在形成

2022-08-24 20:21: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8月2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继续震荡,投资者衡量全球经济数据疲弱及央行加息步伐放缓的希望。美元固守近期涨幅,黄金走势不稳等待进一步的线索,市场静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在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一些疲软后,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前景,金价基本持稳。

  

金价周三窄幅震荡,因美元走强,此前美联储一名官员的鹰派言论令投资者在本周稍晚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前保持谨慎。

  

现货黄金目前基本持平,整体交投在1750美元附近,前一交易日上涨0.7%。

  

周二,随着美元下跌,金价结束了连续六天的跌势,投资者正等待着本周晚些时候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年度会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的讲话。

  

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0.2%,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

  

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将被密切关注,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未来加息的更多线索。

  

投资者正在评估,在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的情况下,美联储能够以多大的力度继续加息。从美国到欧洲和亚洲,经济活动减弱,加剧了人们对物价飙升和乌克兰战争将使世界陷入衰退的担忧。

  

“我们看到市场在经历了六天的下跌后正在消化修正,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在这个时候对市场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期待美联储政策的某种指导或框架,”DailyFX的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说。“总体而言,宏观环境在本质上没有太大不同。在这个阶段,偏向仍然非常看空黄金。”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说,他预计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提出放慢加息速度的理由。不过,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是最新一位重申美联储将重点放在控制通胀之上的官员,他说,“很明显”,美国央行必须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

  

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累计上调指标隔夜利率22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压力,并指出进一步收紧政策将视经济数据而定。

  

美国7月新屋销售跌至六年半低点,标普全球调查显示,民间企业活动指数降至27个月低点,暗示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正在发挥作用。

  

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贵金属的不对称风险显然正在形成,在杰克逊霍尔事件后活进入9月将出现看涨设置/反转,”MKS PAMP SA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在报告中写道。鲍威尔“实际上可能温和鹰派,但考虑到一切都已经越位,对美联储敏感的资产如金价会上涨。”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周二下降0.3%,至984.38吨。

  

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将于周三公布,外界将关注美国经济在加息后的表现。糟糕的数据可能导致交易员进一步降低货币紧缩预期,这将支撑金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