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775寻支撑!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策略师:美元遇阻力 “金价还有更大上行空间”

2022-08-02 10:11: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在2日亚市早盘寻找支撑,当前报在1775美元附近伺机而动。周初美国股市在8月开盘时下跌,市场质疑在2020年以来最好的一个月后,近期的涨势是否会进一步延续。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将成为短期聚焦点,而策略师提到,美元遇到阻力的背景下,金价还有更大的上行空间。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6月制造业指数从56.1下降至53,尽管仍高于景气荣枯线50,但明显降温。价格指数连三个月下滑,显示在美联储大幅升息下,物价涨势可能有缓解的迹象。投资人正在等待包括本周包括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经济数据,从中研判美国货币政策前景。

  本周,投资者有更多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需要消化。美国劳工统计局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将更深入地了解劳动力市场。稳健的就业增长导致经济学家表示,尽管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为负,但美国目前并未陷入衰退。

  当然目前在澳大利亚方面,市场将在午间看见利率决议的发布,相信将是金价短期寻求支撑的重要数据。

  一夜之间,所有三大股指都结束连续三天的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14%。尽管波音公司在美国批准恢复787交付的计划后,股价上涨6.13%,但道指30只股票下跌。

  优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提振市场情绪,超微(AMD)和英伟达(NVIDIA)等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反弹至正值区域,并保持在该区域。该报告还显示价格下滑,这是在高通胀的情况下的积极发展。

  由于中国和欧洲疲弱的制造业数据打压需求前景,同时投资者为本周欧佩克和其他顶级原油官员会议做准备,油价下跌4.8%至每桶93.89美元,能源板块对市场构成重大拖累供应商的供应商。Diamondback Energy、ExxonMobil、Chevron和Devon Energy的股价均下跌。

  货币新闻方面,美元指数下跌 0.4%,日元再次走强。澳元兑美元走强,买入70.27美分,周一则报在69.90美分。

  商品消息方面,由于美元下跌,黄金周一接近一个月高位,投资者等待可能影响美联储收紧政策路径的经济数据。

  金价上涨5.90美元或0.3%,至每盎司1788美元后,再次回跌至1775美元水平等待新的机会点。

  策略师认为,鉴于“与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的重大问题”,以及美元遇到一些阻力,黄金还有更大的上行空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将于本周访问台湾,进一步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也在发挥作用,而这次访问将考验中国对抗的胃口。

  在镍新闻中,印尼政府似乎是最新一个征收特许权使用费或出口税的政府,因为政府寻求增加出口收入。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黄金多头等待看着,黄金是否准备打另一只脚。”

  策略师警告,黄金这波涨势反映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放缓升息步调、以因应美国经济趋缓的预期心理。然而Kinesis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警告,一旦投资人预期心理翻转,金价随时可能转跌。

  Rowling提到说:“黄金最近的反弹,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对美联储可能缩减升息幅度,或是减少升息次数的预期。如果这个看法被证明是错误的,股市和成长再次下跌,可以预料黄金也会转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