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成了大救星!黄金反弹一度逼近1750,多头有望试探千八关口

2022-07-28 19:3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7月28日)进入欧市盘中,在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后,市场转向谨慎,美元削减跌幅,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向财报季最繁忙的一天,以及关键的经济数据。在美国GDP报告出炉前,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40附近,日内一度刷新三周高位。

  在美联储暗示可能放缓加息步伐后,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有关未来升息的言论听起来不像担心的那么强硬,拖累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低,金价周四延续涨势。

  现货金在昨日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日内突破1740美元,最高触及1748附近,刷新三周高位,前一交易日金价上涨1%。

  美联储星期三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大幅度加息,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尚未决定何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现时根本就没有决定9月的行动方案,届时的行动将受数据引导,强调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必要时仍会毫不迟疑地采取更大幅度的行动。

  “没有一个关于减缓加息的具体时间表,仍然带有某种形式的模糊性,”IG Asia Pte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黄金寄希望于鲍威尔,他提到一些考虑已经到位,而放缓可能会更早而不是晚到来。”

  “尽管如此,美联储仍保持了对抑制通胀的明确关注,通胀上行风险显然依然存在,”Yeap说。“这可能带来通胀持续的风险,使美联储继续保持其鹰派路线的压力,并限制黄金价格的上行。”

  利率互换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未来只会再加息两次,利率合共上调1%。

  在周四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前,他否认了美国陷入衰退的猜测。

  鲍威尔又说,美联储没有判断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劳动力市场仍然发出强而有力的信号,令人对GDP数据产生质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工具来恢复物价稳定性,当局有必要将通胀压低至2%。

  目前,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中值为增长0.5%,但备受关注的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预计GDP将下降1.2%。后者如果实现的话,这种下降将标志着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负增长,一些策略师认为经济已经进入衰退。

  “鲍威尔为重新审视利率形势略微打开了一扇门,并在隧道的尽头提供了某种曙光,即我们在明年也不会看到利率上升,”ED&F Man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Edward Meir说。“这打压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引发了我们在黄金市场看到的动荡。近期,金价预计将继续走高,很有可能在下个月试探1780-1800美元之间的阻力位。”

  美元兑美元隔夜下跌0.6%,周四跌至三周低点附近,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不那么昂贵。

  指标美国公债收益率跌至两个月低点附近徘徊。较低的债券收益率降低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尽管FOMC会议后黄金价格上涨,但由于近期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共同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黄金这一传统避险资产仍将连续第四个月下跌。黄金ETF的持有量将创下2021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与此同时,投资者购买量的大幅下降,导致全球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8%。

  WGC还指出,由于中国和印度等最大市场的经济增长放缓,黄金首饰的需求可能会下滑到2022年。实物需求有助于为价格提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