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关键CPI前!债市衰退警铃大响 黄金跌落1725创新低 WTI与布伦特均跌破100门槛

2022-07-13 09:13:3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经济衰退警钟响彻云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前,市场信心不足,美股12日开盘后震荡走低。13日亚市早盘,黄金跌落1725美元创新低,WTI与布伦特原油均跌破100美元门槛。

  市场最关注的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周二倒挂加剧,不断发出经济衰退的警告,10年期美债殖利率跌至2.91%,2年期则升至3.01%,创2007年首见最高水平,即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之前。投资人近期似乎回避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青睐美债和美元等传统避险资产。

  投资人正在等待周三公布的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美国6月CPI年增率达8.8%,料再创40年新高,该数据可能会强化美联储鹰派立场,即在本月底FOMC会议上升息3码。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重申,他支持美联储本月升息3码以抑止通胀,有信心美国经济能够承受更高的利率。方舟投资(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伍德(Cathie Wood) 周二表示,美联储无视通缩迹象,持续推进激进升息计划以通胀,并将很快被迫转向鸽派。

  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NFIB小企业乐观情绪指数下跌3.6点至89.5,跌幅为2020年底以来最大。34%受访企业认为,通胀是业务营运的最大问题。

  分析师预测,如果高物价持续下去,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将在11月期中选举中吞败。拜登政府试图平缓市场担忧,白宫经济顾问周初发布备忘录指出,6月CPI数据很大程度上不会反映天然气价格下跌。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57亿例,死亡数突破635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1亿剂疫苗。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二指出,Omicron亚变异株BA.5估占美国所有新增病例的65%,成为主流毒株。

  黄金市场:

  黄金重新承压,并在看跌周期内创下一周新低,因为市场在纽约时段后半段出现避险情绪,道琼斯指数创下新低并在撰写本文时下跌1%。反过来,根据美元指数,美元正在盘整中攀升。黄金价格为1725美元,下跌0.5%,而美元指数日内回到108.15的持平位置。

  美元走强出现在本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之前,这两项数据都是美国股市在财报季的不利因素。如果美元继续看涨,这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逆风,反过来,预计衰退担忧将继续支撑美元并给黄金带来压力。

  值得关注的事件将是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预计将显示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比增长8.8%。这种预期导致黄金市场出现大规模清算。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尽管自新冠危机以来,广泛商品基金的最大资金外流引发包括CTA基金在内的一连串抛售,但另一个强劲的通胀数据仍可能引发额外的下行空间。”

  ''事实上,鉴于自营交易商在黄金市场上仍然极度膨胀的多头头寸,即将到来的数据可能对黄金价格尤其令人担忧。我们之前曾警告说,面对坚定的鹰派美联储,这一群体在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庞大规模似乎自满。在清算真空中,这些头寸现在很脆弱,这表明黄金仍然容易进一步下跌,”道明证券继续补充。

  FXTM市场分析经理人Lukman Otunuga提到说,贵金属受到打压,如果美国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超越,或只要符合市场预期,贵金属就会感受到更多痛苦。

  FXStreet提到,金价整合正在进行中,但很可能会转变为重新分配的突破,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价格将下降。在之前的分析中,在4小时图上确定可能积累阶段的潜在春天,该图现在已因收盘价较低而无效。

  黄金价格已跌至新低,强调下行,但并未完全否定继续横盘整理的前景。如果多头承诺,仍有可能走高,但在看涨修正之后,供应扩大的可能性正在准备走低。从长期来看,这将把焦点放在每周低点上。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2日大跌,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跌破100美元,触及4月以来最低点,主要因着受挫于强势美元,以及对防疫限制恐导致需求放缓的担忧情绪。分析师表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压迫周二美股和大宗商品交易。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提到,因为以病例数量来看,预计又会再次限制流动性。西方国家则面临昂贵的能源价格和不断的升息,加剧大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唯恐经济衰退严重冲击石油需求”。

  美元飙升,欧元相对跌至与美元持平,不利大宗商品价格,因为这会削弱大宗商品对非美元买家的吸引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维持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在340万桶/日不变,总需求预计平均为1.003亿桶/日。

  OPEC在其月报预期,明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长将放缓至270万桶/日,总需求预计平均为1.03亿桶/日,“主要因着主要消费国的经济表现依然稳健,以及地缘政治形势的改善,与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抑制”。

  美国拜登总统本周末将拜访沙特阿拉伯,而分析师认为,沙特阿拉伯可能准备多少放宽一些生产限制,但供应前景恐难因单这次拜访就发生重大转变。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表示:“尽管美政府呼吁增加供应量,对抗汽油高价,但由于OPEC 成员已严重低于自行设定的产量目标,近几个月国际闲置产能估值一直稳定下降。”

  与此同时,能源资讯署(EIA)周二发布每月短期能源前景报告,降低WTI和布伦特原油以及天然气今年的价格预期。EIA预计周三公布上周美国石油供应数据,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平均而言,分析师预期上周截至7月8日止,原油供应量增加140万桶、汽油供应量下降20万桶、蒸馏油供应量增加90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