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抛售行情难以扭转!黄金一度急跌逼近1720 这一幕才能让多头脱离苦海

2022-07-12 19:19: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7月12日)进入欧市盘中,避险情绪仍占据主导地位,美元维持升势,欧元兑美元跌至平价,黄金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附近,市场聚焦周三的美国CPI通胀报告,可能会决定接下来的走向。

  金价周二触及九个月新低,因美元处于20年高位抑制对黄金的需求,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的触及评价加速了金价的进一步下跌。

  金价维持跌势,目前交投在1730附近,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自9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722.36美元。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在亚洲,黄金看起来与欧元/美元的交易是直接相关的,”随着欧元略有回升,金价找到了一些支撑,但如果欧元/美元在欧市跌破1.000美元,黄金可能会跌向1700美元。

  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可能使欧洲陷入衰退,同时美联储继续积极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欧元兑美元汇率接近平价。

  在美国通胀数据即将出炉之际,美元延续涨势,美元指数刷新20年高位至108.569水平。美国通胀数据将决定美联储(fed)下一次加息的力度。

  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前景的投资者纷纷转向美元,本月美元已经上涨了2%以上。这限制了金价的上涨,尽管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支持。

  今年以来,金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波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金价在3月份大幅上涨至2000美元以上,但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转变,这种势头有所减弱。最近几周,投资者减持了黄金ETF。

  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坚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大幅加息的决心。经济学家估计,6月份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8.8%,达到40年来的新高。

  “如果是数据大幅下降,将会撼动市场,”Liberum Capital分析师Tom Price说。“金价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因为机构投资者都在等待下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出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近期通胀数据并不令人鼓舞,物价上涨步伐环比未见改善,因此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联邦基金利率将再次上调0.75个百分点。

  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没有利息。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需求。

  “过去几天,黄金似乎在1730美元附近找到了一些朋友,而且看起来从来没有认真地扭转最近的抛售行情,”Halley说。

  机构MarketPulse撰文指出,自从突破1780.00美元以来,黄金的技术状况迅速恶化,很明显,它仍然受美元走势的支配。唯一值得注意的是,相对强弱指数现在处于非常超卖的区域,如果美元出现向下修正,则有可能出现温和的修正性反弹。

  MarketPulse称,尽管经历了四个交易日的横盘交易,金价仍处于区间底部,除非今晚美元奇迹般地暴跌,才有可能让金价脱离苦海。黄金的阻力位在1780.00美元,1785.00美元和1820.00美元,这是它的下行趋势线。支撑位在1720.00美元,随后是1675.00美元。1675.00美元的长期支撑位若失守,将引发更深的修正,可能达到15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