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分析师:这两种金属似正触底回升 料将迎来V型大反转

2022-07-12 09:5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一位市场分析师称,黄金市场低于公允价值;但是,只要美联储继续积极收紧其货币政策,投资者就会继续观望。

  Quant Insight的分析负责人Huw Roberts表示,尽管与其公允价值相比,黄金看起来很便宜,但宏观经济条件并不支持新的上升趋势。

  他补充说,根据Qi的建模,黄金的公允价值应在1791美元左右。眼下,黄金正维持在长期支撑1730美元上方,但难以找到新的看涨势头。

  Roberts解释说,Qi以非常广义的方式评估黄金的公允价值模型,包括经济增长、通货膨胀、金融状况、货币政策环境和风险胃纳。

  Roberts补充说,Qi模型显示,黄金的宏观经济基本面正遭到破坏,金价可能会在短期内进一步走软。他说,使用Qi建模的投资者在逢低买入之前正等待宏观形势至少稳定下来。

  他说:“尽管该模型表明黄金很便宜,但目前我们实际上没有强烈的购买信号。从纯粹的Qi角度来看,我们希望宏观模型的价值变高。”

  关于可能扭转黄金的潮流,Roberts说,该模型表明利率趋势需要发生变化。他指出,他们强调了16个可以影响金价的因素;然而,推动股市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仍是通胀。Qi的研究显示,通胀占黄金公允价值的比重超过18%。

  尽管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实际收益率正在上升。与此同时,随着衰退的担忧增加,盈亏平衡的水平,名义和真实产量之间的差异正在下降。

  他说:“盈亏平衡点在下降,而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和通胀下降,除非这些因素好转或稳定下来,否则我们的模型价值不会稳定下来。”

  最近几天,随着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再次非同寻常的加息,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加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将联邦基金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

  但跌破公允价值的不只是黄金。Roberts表示,白银可能是近期更值得关注的资产。

  根据Qi的模型,银价比其公允价值低约半个标准差,高于黄金,但仍不足以触发买入信号。Roberts说,他观察资产的公允价值至少有一个标准差。

  根据Qi的模型,银价比公允价值低7%左右。与黄金相比,白银的跌幅要大得多。黄金/白银比率目前处于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为90.58。9月白银期货最后报19.155美元/盎司,当日下跌0.42%。

  与黄金相比,让白银更令人兴奋的是,Qi的模型显示,白银的宏观基本面似乎正在触底回升。

  “现在还为时过早,我们不会兴奋,除非宏观经济前景达到新高确认底部,但白银是值得关注的资产之一,”他说。

  Quant Insights密切关注的资产是铜。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这种工业金属受到了严重打击。经济增长放缓将导致对铜的需求减少。铜价目前大约处于3.5美元/磅以下的1.5年低点。

  Roberts表示,根据Qi的模型,铜价与公允价值的距离为四个标准差。他补充说,在过去14.5年里,铜市场只出现过四次这样的超卖。

  他说:“如果我们还没有触底,我们很可能已经很接近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