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一波急跌!黄金短线加速走低失守1790 多头赶上了下行节奏?

2022-07-01 20:0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7月1日)进入欧市盘中,近几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全球股市以下跌拉开了今年下半年的序幕。美元保持坚挺姿态,试图重返105关口上方,黄金则承压回落,一度失守1790关口,刷新6周低点。

  黄金价格周五下跌,且有望连续第三周下跌,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打压对零收益黄金的需求。

  欧市盘中,现货金跌势难改,目前交投在1800下方,日内一度走低至1790下方,刷新逾六周低点,前一交易日曾触及1,801.50美元。金价本周或连续5个交易日均收跌。

  受强硬央行和美元飙升的影响,黄金价格经历了2021年初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本周已下跌约1.2%。

  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美元走强会让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五小幅上涨,美指试图重返105上方,有望录得四个月来最好的一周,因投资者权衡美联储收紧政策和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带来的提振。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增强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本周美元在复杂的推拉中上涨了0.66%。市场将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元人气一直在恶化,但孤立地关注美国经济增长从来不是交易美元的好方法,”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策略师们称,美国陷入衰退而世界其他国家不会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极低。他们补充称,在全球经济低迷期间,美元和日元、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货币将受益,而大宗商品货币和英镑将因此受损。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跌至6月7日以来最低水平后回升。

  美国5月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创纪录的通胀速度并没有立即缓解,这将推动美联储下个月再次大幅升息,但这确实增加了一种逐渐形成的感觉,即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政策利率上调150个基点,其中有一半是在上个月,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市场正押注于本月末另一场同样规模的交易。

  曾任Sprott US Holdings In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在经营Rule Investment Media的著名投资顾问Rick Rule表示,美联储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通过大幅收紧货币政策来控制通胀,但当经济开始崩溃时,他认为央行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跟进。

  Rule指出,美联储不能将利率提高到接近自由市场的水平,因为这样做会将负债累累的消费者、企业和联邦政府的利息支付增加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利率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没有利息。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美联储加速升息且美元仍然坚挺,黄金赶上了下行节奏……但当经济衰退来袭后,央行需要放松政策,金价才有可能出现反弹。

  道明证券经济学家报告称:“尽管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金价仍面临压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期金价走势显示,避险资金流入支撑了黄金。过去一个月,金价与美联储加息的市场定价完全脱节,相反,金价与美元的关系有所加强,这表明黄金的特殊流动规模变小了。全球市场的流动性正在枯竭,黄金流动也未能幸免。”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说,周四其黄金持有量从周三的1,052.63吨下降0.22%,至1,050.31吨。

  现货银价格下跌0.1%,至每盎司20.23美元,本周已下跌约4.1%,为5月中旬以来最大跌幅。铂金上涨0.2%,至每盎司895.50美元,但将面临连续第四周下跌约1.4%的情况。钯价下跌0.3%,至1920.53美元,但本周上涨了约2.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