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几乎处于盘整模式!美国CPI今日驾到,这一幕恐令金价跌至1800美元

2022-06-10 19:3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6月10日)进入欧市盘中,全球股市触及两周低点,因欧洲央行的鹰派加息指引,以及对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的不安情绪打压人气。美元保持坚挺姿态,黄金小幅承压,继续在1850美元下方震荡。

  金价周五微跌,料将持续一周下跌,因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投资者等待美国关键月度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幅上升,损及对零收益黄金的需求。

  预计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以确认持续数十年的高通胀在3月见顶。目前市场人士正在焦急地等待。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5月通胀数据。市场预计,美国5月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同比上涨8.3%和5.9%。

  美国白宫表示,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反映通胀持续上升。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向记者表示,数据将反映美国名义通胀率进一步扳升,是俄乌战事导致能源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

  “在今晚公布关键的美国CPI之前,本周市场几乎处于盘整模式,这可能会在9月之后对美联储产生重大影响,”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本周黄金价格下跌了约0.3%。

  Innes称,若CPI数据强劲,可能暗示美联储将采取更积极的措施,金价将试探1,825美元,并将金价推低至1,800美元,但若通胀数据温和,则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

  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升息50个基点,9月升息的机率也在上升。路透调查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明年之前不会暂停升息。

  Morningstar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David Sekera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四股逆流的交汇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利率上升和炽热的通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戈皮纳特周三表示,根据目前的预测,美国通胀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美联储的2%目标,通胀预期存在“脱锚”的风险。要缓解商品和劳动力供给紧张的状况,可能需要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但会让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当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以对抗通胀时,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会更高。

  “强硬的央行、不断上升的实际利率和美元走强已经让黄金市场失去了光芒。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支持的退出也在打压人气,”澳新银行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说。

  “目前的不确定性使金价处于一个区间,但自4月以来趋势明显是下降的,”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

  Langford补充说,黄金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利率上升,“几乎没有什么催化剂可以让金价向上突破,未来几个月整体下行趋势更有可能持续,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最新数据,周四黄金期货市场未平仓合约重新下降,减少约0.25万份合约。另一方面,成交量连续第三日增长,此次增长近1万份合约。金价跌至1840美元区域后未平仓合约萎缩,暗示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机率似乎不大,暂时将继续盘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