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承压失守1830!美联储今日正式启动缩表 多头前景不利恐进一步下滑

2022-06-01 20:49: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6月1日)进入欧市盘中,欧洲和美国股市期货走势艰难,美元走强,投资者对通胀飙升和即将加息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打击感到担忧。黄金维持跌势,刷新两周低点至1830美元下方。

  金价周三触及近两周最低,但仍在区间波动,因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帮助抵消了美元走强和美债收益率上升带来的一些持续压力。

  美元走强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而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涨则降低了零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金目前交投在1830美元附近,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5月19日以来的最低1,827.80美元。昨日,金价大跌1%失守1850以及1840两道关口。

  路透技术分析师汪涛称,现货金可能将跌势扩大至每盎司1,817-1,826美元区间,因金价已跌破支撑位1,837美元。

  澳大利亚Tiger Brokers首席战略官Michael McCarthy说,利率和美元的前景,以及对地缘政治的担忧是黄金的重要因素,而“这些相互竞争的利益是持有黄金的一种不利因素。”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会面,讨论正在掏空美国人钱包的历史性通胀问题,尽管拜登向这位美联储主席保证,他将不受政治干预。

  拜登强调,他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但也肯定了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高度重视解决通胀问题”。

  同日,美国财长耶伦罕见发声,承认自己误判了美国的通胀形势,并没有完全理解过去几个月通胀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她也警告称,未来“不能排除进一步的冲击”。

  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将开始缩减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在今日晚些时候发布褐皮书。

  但是,投资者也担心货币紧缩可能导致的经济衰退,目前很多投资者计入了6月和7月两次加息0.5个百分点的价格。

  今天,6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美联储正式启动十年来第二次缩表的日子。

  本月初的美联储会议会后披露了缩表的路线图,将从6月1日开始行动,最初每月最多合计缩减475亿美元,其中包括300亿美元美债以及175亿美元机构抵押支持证券(MBS)。三个月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将缩减至950亿美元(600亿美元国债+350亿美元MBS)。

  凯投宏观资深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比较乐观,表示此轮缩表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Hunter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年将缩表规模将达到3万亿美元,足以使资产负债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规模的缩表虽然不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经济状况“恶化”,美联储可能会过早停止缩表。

  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也是政治不确定时期的避险资产,但美联储上调短期美国利率以对抗成本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俄罗斯军队为完全控制东部工业城市西维罗顿涅茨克进行了战斗。与此同时,美国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火箭,帮助乌克兰迫使莫斯科通过谈判结束战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