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俄乌战争推升能源成本、通胀乌云罩顶!美元美债双升压顶 黄金1837重跌拉黑 油价115涨跌互见

2022-06-01 08:26: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股自假期回归,隔夜从盘中拉锯后尾盘走低,结束5月动荡。然而由于上周的强势走势,仍帮助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收复上月失地,月线几乎持平。俄乌战争推升粮食与能源成本,再加上通胀恐慌持续罩顶,美元与美债双双走升压顶,金价6月1日早盘报在1837美元重跌,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则报在115美元水平,呈现涨跌互见。

  回顾美股5月刚开始出师不利,企业财报的一系列获利预警,使通胀威胁挥之不去,科技与当零售股等多项产业接连遭到抛售,标普一度陷入熊市。

  周二的走势凸显人们对高通胀拖累经济增长的担忧,欧元区公布5月通胀率飙升8.1%,连续7个月创下历史新高,俄乌战争持续推高食品和能源成本。另方面,美国5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较前几个月略为下滑。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准备解锁乌克兰港口封锁的谷物货物,并计划在下周举行会议,讨论建立一个潜在的海上走廊。据悉,俄罗斯和土耳其在周一的电话中讨论了黑海运输问题,俄罗斯称其愿意确保乌克兰的出口,但没有提供细节。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周二表示,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6月8日率领一个军事代表团访问土耳其,讨论为乌克兰农产品出口建立一个潜在的海上走廊。

  政经消息面,欧盟各国领袖周二达成折衷协议,将把俄罗斯进口石油减少超过2/3,但经由陆上管道运输的原油可取得豁免,国际油价闻讯走高,随后回吐涨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稍晚将于白宫会面,在本周的非农报告发布前,针对美国与全球经济形势进行讨论。

  新冠疫情方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显示,全球确诊数已近5.3亿例,死亡突破629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5亿剂疫苗。

  泰国曼谷机场1名转机旅客被验出猴痘确诊病例,泰国当局30日宣布,将空服员在内的12名密切接触者列入21天观察期。全球在非洲以外的国家通报的猴痘病例迄今逾300例,英国卫生当局公布防治指导方针,指出感染猴痘的患者如果没有严重身体不适,可以自行居家隔离即可。

  然而此次特别受到瞩目的是,此前除澳大利亚,亚洲并未有更多国家出现猴痘病例,但现如今泰国出现踪迹,东南亚各国恐怕将继新冠疫情后,再次严正以待。

  美元市场:

  美元兑主要货币5月31日普遍上扬,主要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投资人对全球通胀升温的疑虑。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3%至101.76,写下近两周以来最大涨幅。但美元指数5月仍累计下滑1.4%,是一年来最大贬幅,今年5个月涨幅收敛为6.4%。

  立场鹰派的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二表示,他支持在接下来每场会议都升息2码,直到通胀明确获得抑制,这番话带动美债收益率上扬。拜登会晤鲍威尔,根据白宫幕僚,拜登向鲍威尔表示,将给予美联储空间和独立性,以合适的方法平抑通胀。

  Scotia Bank首席货币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周二的反弹代表美元指数在50日均线附近获得更稳固的支持。美元指数过去几天持续攀升,有机会站上这道技术关卡。他说:“但我们还是认为,美元指数不太可能大涨,仍在近期多头走势反转的初步阶段。”

  欧元区周二公布5月通胀率加速攀升到8.1%,创新高且高于市场预期的7.7%,加重欧洲央行(ECB)在近几个月升息的压力。报告显示,物价上涨压力不只存在于能源领域,而是变得更为广泛。尽管如此,欧元兑美元周二仍欲振乏力,贬至5日以来最低。欧盟领袖周初同意在年底前制裁俄国大多数原油,带动油价上涨,也提振商品货币。

  加元兑美元触及1.2653加元,是将近一个月新高。加拿大央行(BOC)将在周三开会,分析师一致预测该央行将升息2码至1.5%。

  黄金市场:

  黄金期货31日下跌,月线连两个月收黑,主要被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在5月大幅上扬带来的卖压拖累。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黄金虽然是抗通胀资产,但正面临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压力。美元升值,代表以非美元付款的海外投资人在买入黄金时的成本较高,因而打压需求和价格,而美债收益率攀升,则会提高持有黄金这类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二表示,他支持在接下来每场会议都升息50个基点,也就是2码,直到通胀受到抑制,这番话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两场会议更强硬,也影响美联储可能在9月暂缓升息的市场预期。

  立场鹰派的华勒说:“直到通胀率下降到接近2%目标以前,我会支持继续升息2码。我也支持在今年年底以前把利率升到比中性更高的水平,以把商品和人力的需求压低到更符合供应的程度,借此压制通胀。”

  华勒谈话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接近2.8%,5月稍早曾在盘中触及3.2%,尽管过去三周以来回落。美元指数也曾在5月稍早涨至20年高点,之后开始走软,5月共下跌逾1%。

  原油市场:

  《华尔街日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分成员国正在考虑,自原油目标产量中剔除俄罗斯,这将提高其他国家的原油产量。在该报道发布后,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回落。报道提到,若不将俄罗斯产量计算在目标内,可望为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和其他OPEC成员大幅增产铺路。俄罗斯可谓OPEC+领导国,OPEC+去年同意每月增产,以慢慢解除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发后实施的减产措施。

  OPEC+迄今仍拒绝欧美等国家的增产请求,OPEC+预计周四举行每月例会讨论生产计划。经过周一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投资者返回市场,乐见欧盟领袖敲定协议,将减少对交战国家能源资产的需求,以此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提振周二早盘石油上涨。

  该“淡化版”的禁运令包含海上进口的俄罗斯石油,暂时免除管道运输的进口石油,但仍需要匈牙利加入。欧盟表示,该协议涵盖2/3以上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且应在今年年底前削减该国原油90%。

  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报告中表示:“此举是针对俄罗斯的供应,但同时中国需求预计近期也会看到顺风,因为中国将放宽一些防疫措施。中国是俄罗斯原油的关键买家,且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

  中国上海在经历为期2个月的封城后,当局宣布周三将大动作解封。北京周日也放宽防疫限制,并宣布近日疫情已获得控制。周二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的工厂和服务业活动有所改善,但由于防疫封锁限制,整体经济活动仍显示收缩。

  上周五WTI原油创逾11周最高收盘价,主要因着夏日驾驶季节随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而拉开帷幕,且在迈向该连假之前,原油库存仍处于低水平。根据美国能源资讯署(EIA)数据,进入假期前,美国普通汽油的零售均价为每加仑4.59美元,为2012年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最高实际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