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一走强,黄金就立即走软!金价失守1850,迈向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2022-05-31 18:2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5月31日)进入欧市盘中,股市下跌,美国国债全线抛售,美元反弹走高,黄金承压走低失守1850关口,正迈向连续第2个月下跌。今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据报道,两人将讨论通胀问题。市场对此高度关注。

  周二金价下跌,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强,美元走强,金价自2021年3月以来首次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高降低了零收益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走强则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现货金日内小幅下跌,一度触及1845美元,日内波动不超过10美元。不过当月迄今已下跌2.4%,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5月份黄金的表现总体上令人失望,美元一出现走强的迹象,黄金就立即走软,而美元疲软或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黄金却无法从中获得实质性收益,”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这是一个警告,如果两者都逆转,未来黄金将更加疲弱,”Halley称,并补充称,除非东欧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否则黄金的向下修正似乎可能在6月继续。

  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加入了德国国债和欧洲国债昨日的抛售潮。

  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前一交易日美国债券市场因节假日休市。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55分,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2.803%。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3.007%。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1个基点相当于0.01%。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小幅反弹,目前交投在101.70附近,隔夜跌至五周低点101.29。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在周一表示,美联储应该准备好从现在开始在每次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直到遏制通胀的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本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周三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在周四讨论经济前景。

  此外,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减其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并将于周三发布褐皮书。今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还将会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据报道,两人将讨论通胀问题。

  5月16日,随着美元汇率飙升至20年高点,金价从本月初的略低于1900美元,跌至1786.60美元。此后金价有所回升。

  SPI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始之际,由于市场继续消化衰退风险,黄金的表现远好于预期。

  美国短期利率走高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但黄金也被视为经济危机(如衰退)期间的避险工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