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持稳美元反弹 美联储鹰派可能保留现行姿态

2022-05-31 16:2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5月31日),国际金价总体持稳,美债收益率升高带动美元反弹限制了金价上行势头,金价料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黄金下行修正似乎可能在6月份继续。

  北京时间15:51,现货黄金上浮0.01%至1853.8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03%至1856.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33%至101.692。

    中国官方发布的PMI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出现收缩。再加上对全球供应链中断将继续推高消费者价格的担忧,令投资者人气承压,并令避险贵金属受益。但较高的短期美国利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5月份黄金整体表现令人失望。美元走强的时候金价第一时间显露疲软;而等到美元疲软或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金市却无法兑现实质性利好。如果美国和美债收益率重新走强,金价面临进一步疲软风险。”Halley并补充说,除非东欧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否则黄金下行修正似乎可能在6月份继续。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在收益率上升之际,金价看跌,“债券市场人气将是判断黄金未来走势的关键。此外要注意的是,欧元区通胀初值和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给更广泛市场情绪带来的新线索。”

  在彭博(Bloomberg)追踪的黄金ETF连续四周出现资金流出后,上周再次出现资金流入(接近4吨)。据CFTC的统计数据,投机性金融投资者最近似乎对黄金持更开放的态度,在截至5月24日的一周内,他们的净多头头寸增加了40%,达到6.1万份。如果事实证明这不仅仅是昙花一现,那么黄金很可能会从这方面获得提振。

  但美国薪资水平上涨和储蓄增加有助于消费者维持高支出。由于美联储对供应方面的影响很小,激进加息控制高通胀可能仍是必要的。若有任何迹象显示通胀仍将居高不下,或者有新的数据表明,由于工资和储蓄的支出增加,经济表现坚挺,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后维持激进加息策略,因此大举做多黄金并非明智选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