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反弹站上1860!除非有新的催化剂,否则金价将保持在这一狭窄区间

2022-05-30 19:3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5月30日)进入欧市,全球股市上涨,美元跌至近五周低点,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和7月大幅加息后将放缓收紧步伐。黄金受益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60美元附近。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随着美元走软提振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周一金价在震荡交易中走强,不过部分投资者转向亚洲风险较高的资产,令涨幅受限。

  现货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60美元附近,此前连续两周上涨。

  美国联邦政府办公室、股票和债券市场以及美联储周一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

  “由于美国有3天假期,这意味着流动性比往常更低,而且直到周三才会有关键数据出炉,我们可能会发现金价将保持在1,850美元左右的狭窄区间,除非有新的催化剂到来,”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

  尽管自5月16日触及三个多月低点1,786.60美元以来,金价基本呈现积极走势,但自2021年3月以来,金价将迎来连续第二个月下跌,迄今为止下跌了约2.4%。

  “黄金表现不佳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随着股市下跌,投资者转向现金,而中国的封锁也抑制了需求。通常来说,6月是黄金看跌的月份,但这种季节性模式似乎已经向前转移了一个月,”Simpson说。

  亚洲股市跟随华尔街走高,而美元则被压制在五周低点附近,因投资者押注美国货币紧缩政策最终将放缓,尽管美联储计划在6月和7月大幅加息。

  上周公布的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总体走弱,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9%,前值5.2%。另外美国个人收入增长低于预期,但实际个人支出有所改善。

  美元走软使得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更具吸引力。美元指数日内承压下行,

  尽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可能在减缓美国需求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但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经济学家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避险需求将继续支撑美元。

  Rabobank的经济学家称:“尽管我们认为,美联储重新赢得抗通胀信誉的决心有可能使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但我们预计美元将找到支撑。任何危机感都有可能提振对美元的需求,即使引发市场情绪恶化的因素是美国基本面恶化,这反映出市场情绪的脆弱本质。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外汇市场将出现高度的波动性,我们预计美元遭遇抛售将是短暂的。”

  美国短期利率上升提高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展望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假期休息。市场人士表示,本周首要焦点将是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就业数据。

  美国5月非农人口预计增加35万,而前值为增加42.8万。这表明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料下降逾27%。新增就业人数下降可能会削弱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中的鹰派立场,最终将提振金价。

  本周,美国股市只有四个交易天。Bernstein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联席投资总监Alex Chaloff表示,市场首要焦点应是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业职位数据。

  他表示,市场预期5月非农业职位将增加32.5万个,低于4月的42.8万个,但实际数据很可能优于有关预测,而且4月数字也很可能向上修订;如果真的如此,将对股市有刺激作用。

  至于失业率,市场预期仍维持3.5%的纪录低位,工资增长也会保持强劲增长。

  在此之前,美国还将公布5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市场愈发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若该数据显示美国5月制造业活动继续强劲扩张,则美元将反弹并限制黄金上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