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发力!黄金刚刚急涨触及1860 今日美联储最青睐通胀指标来袭

2022-05-27 18:43:07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5月27日)欧市盘中,全球股市录得八周来首次单周上涨,因获利预期更为乐观,而美元触及一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快速升息。黄金维持升势,刚刚触及1860关口,市场今日聚焦美国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随着美元继续走软,金价周五走强,并推动金价连续第二周上涨,因市场对美联储(Fed)更激进货币政策的押注降温。

  周五进入欧市,现货金维持涨势,目前反弹逼近1860关口,较日低涨超10美元。本周迄今为止,金价上涨了0.4%。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本周金价受到市场对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预期有所缓和的支撑,最重要的是美元走软。

  Spivak补充称,在下方1,830美元有价格支撑,在上行方面,下一个关键水准在1,885美元左右。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5月3-4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正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多数与会者倾向于在6月和7月的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

  但决策层对7月份之后的各种政策选项持开放态度。美联储须努力解决如何在不导致经济衰退或大幅推高失业率的情况下降低通胀,这已被证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美国银行策略师周四(5月26日)表示,如果经济恶化或通胀消退,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暂停其货币紧缩政策,联邦基金利率将维持在1.75%至2%的范围内。“我们最近看到美联储的沟通方式发生了微妙但显着的变化,鉴于宏观背景具有挑战性、金融状况收紧以及通胀可能走软,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在今年晚些时候利率达到2%后减缓或暂停加息。”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加息至高于中性利率的水平,但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之后会以更加渐进的速度加息。美联储决策者估计中性利率大约在2%到3%之间,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经济增长。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会议纪要中表达的观点是……没有人真正知道利率必须走多远。美联储正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局面,因此正试图提高其鹰派信誉,同时尽量不预先承诺任何利率路径。”

  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提高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黄金的收益率为零。

  美元连续第二周下跌,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买入黄金的成本降低。

  美元指数五在欧洲早盘走软,跌至一个月低点,因市场日益预期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可能相对较短。美元指数正逼近4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有望下跌约1.5%。

  “我们需要一个更明确的信号,表明硬经济数据正在恶化,美联储才会考虑暂停(收紧政策)……因此,黄金投资者仍不愿大幅推高金价,”SPI资产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t)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如果美联储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那么金价将大幅走高,但在美联储这样做之前,我们可能会在区间交易一段时间。”

  本交易日来看,北京时间周五晚8:30,将公布的重磅通胀数据——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作为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衡量指标,这一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美联储对于通胀前景的预期及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华尔街普遍预计,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涨幅可能从之前的5.2%降至4.9%或略低,与CPI数据趋势表现一致,并暗示美国的通胀压力可能在2月已经见顶。PCE物价指数年率可能较前值6.6%下降至6.2%,PCE物价指数月率则从前值0.9%下降至0.2%。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预计4月PCE物价指数月率(0.2%)较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3%)更低,也体现出4月CPI报告中所提到的4月汽油价格环比回落6.1%的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