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850震荡!美联储“鹰派紧缩”押注削减 美元回软、美国科技股劲杨 供应紧绷油价冲高114

2022-05-27 08:46: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27日亚市早盘在1850美元水平震荡,市场交易员对美联储鹰派紧缩的押注正在削减,造成美元指数微幅回软,落点101.73。美国科技股隔夜劲杨,标准普尔500指数重返4000点门槛。夏日驾驶季将开跑,再加上供应紧绷,匈牙利挡欧盟禁俄令,WTI原油应声冲高114美元上方盘旋。

  华尔街消化美联储最新会议纪录,梅西百货与Dollar Tree Stores等多个零售商财报亮眼,缓解对美国消费实力的担忧,伴随着上海下周即将解封的希望,加上英伟达(NVIDIA)财测失利后依旧走扬,美股26日开高走高,科技股强势反弹,纳斯达克指数与费半强涨逾2.6%,道琼斯收红超过500点,标普升近2%,重新站上4000点大关。

  美国5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1万人,预期21.5万,前值21.8万;美国第一季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修正值(季增)3.1%,预期2.8%,前值2.7%;美国第一季实际GDP年化修正值(季增)-1.5%,预期-1.3%,前值-1.4%。

  政经方面,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未来两个月调高50个基点可能是适当的并暗示升息具灵活性。美国银行周四研判,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与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等官员近期言论暗示,9月份放缓或停止升息的可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发表重要演说指出,即使俄乌战争持续,美方仍将关注对国际秩序的最严重长期挑战,即中国所构成的挑战。美国并非寻求冲突或新冷战,对中基调是竞争与合作双管齐下,重申美国对台政策不变,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但不支持台湾独立。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27亿例,死亡数突破628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26日小幅下跌,会议纪要发布后,市场正在评估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半年放慢甚至暂停紧缩步伐,导致美元承压。纽约尾盘,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9%,报101.76,徘徊于一个月低点。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认为,为打击通胀,6、7 月各升息50个基点(2码)是适当的,也有多位官员表示,加快脚步退出宽松政策将有助于央行评估政策紧缩的影响。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提到说:“市场已更加乐观,认为美联储不会过度激进收紧政策,且部分风险资产可能已遭过度抛售,尤其是股票,因此出现小幅反弹,这对风险交易非常有利,但大致上对美元不利。”

  美元指数本月初升至105上方,创近20年新高,但对美联储激进动作可能伤害经济增长的迹象,促使交易员削减紧缩押注,美债收益率也自多年高点回落。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师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说服市场,升息1.75%至2%即代表政策正常化,这为暂缓紧缩政策带来机会,以利后续评估就业与通胀表现。

  经济数据方面,因贸易逆差创新高加上库存累积增速略为放缓,美国公布第一季GDP修订值为-1.5%,低于道琼斯(Dow Jones)预期的-1.3%和初值的-1.4%。另外,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下滑至21万人,降幅高于市场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仍较吃紧。

  欧元兑美元升0.49%至1.0730美元。近期有欧洲央行(ECB)官员警告,提早结束负利率政策恐对欧元不利。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兑美元已从1.05以下反弹,可能出现更多盘整,在6月9日的央行会议之前,不太可能大幅度震荡。

  英镑兑美元升0.21%至1.2603美元,一度触及3周高点。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稍早公布规模150亿英镑的一系列支持措施,帮助家庭应对高昂的生活成本。对风险较敏感的货币小幅上涨,澳元兑美元涨0.14%至0.7094美元,纽元兑美元涨0.07%至0.6478美元。美元兑日元贬0.14%至127.07美元。

  贵金属市场:

  美元贬值、美股上涨之际,黄金期货26日游走在涨跌之间,终场以小涨作收。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首席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提到说,利率上升正在打压金价,但黄金仍有上涨空间,原因是俄乌战争与美国劳动力成本上涨,将造成生活成本居高不下,他预估到今年底以前,美国通胀率会一直保持在5%左右。他说,若5%以上通胀率维持至少一季,黄金通常会有突出表现。

  交易员正在判断美债收益率是否已经触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5月初的3.12%下降到最近的2.76%。当收益率较低,持有黄金这种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也变低。黄金与白银过往一向被视为市场波动下的资金避风港,但长期观察趋势的分析师发现,这两种贵金属最近的走势反而比较像风险资产。

  美元曾在两周前达到20年新高,但本周到周四为止,美元指数共下跌1.2%。Standard Bank G10货币策略部门主管Steven Barrow等分析师,都预测美元可能开始走软。美元走软,代表以非美元付款的海外投资人,买入黄金的成本较低。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大幅收高,此前一天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在夏季驾驶季节开始前下降,而欧盟持续争论逐步禁止自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计划。美国能源资讯署 (EIA) 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100 万桶,因炼油厂增加活动以应对预计增加的汽油需求,而汽油库存下降 50 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 170 万桶。

  本月稍早,汽油期货价格刷新史上高点,美国驾驶面临加油站价格上涨的问题。Third Bridge工业材料和能源全球部门负责人Peter McNally表示:“夏日驾驶季恐加剧这趋势,因为库存通常在整个夏季都会下降,现在美国汽油库存已经较季节常规值低8%。”

  ING分析师写道:“炼油厂似乎正在对炼油产品市场紧绷做出回应,炼油厂利用率增加1.4个百分点,达到93.2%,为2019年晚期以来炼油厂最高开工率。炼油厂提高运行率以及本周隐含汽油需求略显疲软,让汽油库存下降程度较小,但随着时节进入夏日驾驶季,需求上升,美国汽油库存仍会保持紧绷。”

  与此同时,匈牙利要求提高对其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资金,这仍是欧盟达成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协议的障碍,欧洲领导人期待在月底举行的峰会上取得潜在突破。

  EIA周四宣布,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800亿立方英尺。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先前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870亿立方英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