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突然冲高!黄金迅速拉升触及1865,美元短线跳水 经受住风暴了吗?

2022-05-23 19:4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5月23日)进入欧市盘中,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考虑降低对华关税后,风险情绪改善,股市上扬,美元加速下行逼近102关口,黄金则展开新一轮反弹,日内大涨近20美元逼近1865水平。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国PCE通胀报告。

  周一黄金价格上涨,创下两周新高。美元走软继续支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尽管美债收益率(殖利率)上涨限制了涨幅。

  进入欧市,周一黄金持续走高,涨幅扩大至1%,日内大涨近20美元,盘中稍早触及5月9日以来最高1,865.25美元。

  “金价是否在中期内经受住了这场风暴,抑或只是在美元持续回调后反弹,目前仍不得而知,”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告诉路透。

  通常与黄金走势相反的美元周一下跌,此前录得近两个月来首周下跌。

  美元指数日内持续下行,跌幅接近1%,最低触及102.70水平,为4月26日以来首次。与此同时,欧元上涨,涨幅扩大至1%。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7月份开始加息,并在9月底前退出负利率。

  拉加德表示,如果我们看到通胀在中期内稳定在2%,那么逐步将利率进一步正常化至中性利率将是合适的。

  拉加德说道:“我预计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净购买将在第三季度初结束,这将使我们能够在7月的会议上加息,符合我们的前瞻性指引。基于目前的前景,我们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末前退出负利率。”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在连跌三个交易日后走强。

  “在转向结构性看涨之前,我需要看到金价在美元走强、而不是美元走软的情况下,守住近期的涨幅,”Halley说。

  美联储也将于周三公布举行的最新一次会议记录,料将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决策者对2022年利率走势的看法。围绕美联储升息步伐和幅度的不确定性令股市承压,因有迹象显示通胀在经济领域变得根深蒂固,投资者预计经济将放缓。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已经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美联储应在2022年将利率上调至3.5%,以更快地控制通胀。

  此外,美国经济分析局将公布新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它将向市场提供全美物价上涨速度的最新情况。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个人消费支出将略有放缓,4月份的月度增幅为0.2%,低于上月的0.9%。这仍是该指数连续第17个月上涨,较去年同期或上涨6.2%。

  在亚太地区,新西兰联储和韩国央行将分别于周三和周四公布政策决定。

  反映市场人气的是,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从前一天的1,056.18吨增加0.69%,至1,063.43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