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黄金坐稳1950震荡 布伦特油价终跌破100门槛 债市空袭VIX冲高

2022-04-12 08:4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即将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预估年增率再冲高,刺激避险黄金隔夜迎来大涨行情,12日亚市早盘持稳于1950美元上方震荡。上海因新冠疫情干扰,持续处于封控状态,布伦特原油终于跌破100美元门槛。债市空袭,美股VIX恐慌指数冲高,微软与英伟达等科技股下挫,纳斯达克指数与费城半导体指数重伤逾2%。

  美国通胀率正以近40年来最快速度攀升,周二将公布3月CPI,随后周三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周四还有4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此报告包含未来5年通胀预期。纽约联储周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民众短期通胀预期再度上扬,但中期通胀预期已经下降。对未来一年通胀预期的中位数,从2月调查的6%上升至6.6%新高,而对未来3年通胀预期中位数,则从3.8%降至3.7%。

  长期偏向鸽派的芝加哥联储总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周初发表鹰派言论,他认为5月大幅升息显然值得考虑,升息50个基点可能性很大,预测美国的中性利率将在2.25至2.5%的范围。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4.99亿例,死亡数突破618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4亿剂疫苗。

  白宫防疫专家福奇周初指出,新冠疫情无法根除,人们将不得不与之共存,尽管Omicron亚变种BA.2似乎不太会导致高住院率,但美国单日确诊数和死亡数正在增加,民众不可轻忽此变种病毒。

  贵金属市场: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任Chintan Karnani提到说,“全世界都关注通胀与供应链何时正常化,”黄金和贵金属是对抗通胀,更进一步说是对抗粮食通胀的唯一避险工具。他认为,粮价短期大涨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比大部分人料想的提早到来。如果粮价涨势失控,可能使全世界股市下跌,黄金将上涨。

  黄金在芝加哥联储总裁伊凡斯谈话后回吐部分涨幅,立场一向鸽派的伊凡斯说,为让利率上升到中性水平,他不反对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有不只一次的升息2码。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金价可能持续波动,因投资人正在随着美联储鹰派的政策调整投资组合,并密切关注乌克兰危机对经济局势的影响。从物价方面来说,Aslam表示,因俄乌战争而恶化的供应链中断,将使高通胀维持得更长久。

  Kinesis Money外部市场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则表示,黄金的技术指标正在改善,金价在本周一开始短暂突破每盎司1950美元关键阻力,过去几天以来力图在1890美元到1950美元之间站稳,如果能明确突破1950美元关卡,将确立黄金的上升趋势。

  市场对钯金供应疑虑中断的担忧缓解,使钯金翻黑走低。钯金周一盘中一度大涨5%,主因英国冶炼业者贸易组织伦敦白金和钯金市场(LPPM)上周五宣布,将把俄罗斯唯二冶炼厂踢出认证名单,不再接受两者新冶炼的白金和钯金进入全球最大市场。全球新开采钯金有40%来自俄罗斯,此举将推升白金及钯金的交易成本,也加剧供应中断的风险。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1日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3月中旬以来,首次收盘跌破每桶100美元关卡,主要因着中国新冠疫情的封城举措,加剧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自俄罗斯2月下旬入侵乌克兰以来,原油一直交易波动,3月初WTI原油价格一度涨至每桶130美元以上的约14年高点,而布伦特原油更是冲至接近140美元水平。在俄军入侵前一晚也就是2月23日,WTI原油收在每桶92.10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收在94.05美元。

  最近几周石油价格回落,主要因美国宣布将在未来6个月内释出1.8亿桶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以及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也跟进,将合并释放1.2亿桶的石油紧急储备量,其中6000万桶来自成员国美国,为美国未来6个月提取SPR计划的一部分。

  分析师表示,中国因应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延长上海封锁期间,加剧油价走疲。上海人口超过2500万人,主要是中国金融中心。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交易者知道WTI原油有麻烦了,因为原油需求前景恶化、美元走强,以及美政府高层表示,拜登没有明确向印度要求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采购量。 ”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周初在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视讯会晤中明确表示,加速或增加俄罗斯能源与其他商品的进口量,并不符合印度的利益。与此同时,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市场对中国疫情状况越来越担心,因为迄今所见的封城举措似乎看不到尽头。”

  然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向欧盟表示,当前与未来对俄罗斯的制裁恐怕会造成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石油供应冲击之一,当前和未来的制裁以及卖方自愿的行动恐令市场每日流失700万桶以上的俄罗斯出口石油和其他液态石油,随后原油交易脱离盘中低点。

  与此同时,天然气期货价格延续上周近10%涨势,上周四天然气价格登上2008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价。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说道:“天气仍然是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因为到了现在,冬季还不肯过去。”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短期观测预估,几乎全美气温到4月24日均会低于常态水平。他继续强调:“这预期会维持一些取暖需求,并随时间推移而减少库存挹注。”

  美股市场:

  截至11日纽约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413.04点或1.19%,收34308.0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9.04点或2.18%,收13411.9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75.75点或1.69%,收4412.5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65.1点或2.09%,收3055.1点。

  由于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美债收益率飙升,SLC Management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Dec Mullarkey预计,美联储接下来的3场政策会议中,每次都提高50个基点,他们将采取积极行动,而市场已经对其进行适当的定价。

  Mullarkey近一步解释,美联储不希望通胀处于无法控制的境界,也不想在美国中期选举中成为问题,这场选举将决定共和党能否从民主党手中夺取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市场分析,随着债市空头聚集,越来越明显的迹象是,市场正处于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出现更巨大转变的早期阶段。

  Kaiko研究分析师Riyad Carey表示:“股市和比特币市场持续对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的预期做出负面反应,而周二公布的CPI似乎很悲观,俄乌战争和中国越来越多的封锁停工正在拖累全球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