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炙热CPI助黄金突破1840!涨势还没结束?黄金、白银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2022-02-11 08:3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2月10日),在美国公布了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数据之后,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在美市盘中走强。关键的外部市场也利好贵金属市场:美元指数下跌,原油价格上涨。4月期金升3.50美元,报1840.10美元;3月Comex期银升0.32美元,报23.66美元。

  本周美国最重要的数据是周四公布的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7.5%。市场预期CPI将上涨7.2%。这份报告是1982年以来美国最火热的通胀数据。这一数据属于美国货币政策鹰派阵营,他们希望看到美联储今年大幅升息。该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该报告公布后金属市场一度承压。历史表明,不断上升且存在问题的价格通胀对金属市场来说是利好消息。

  全球股市一夜之间涨跌互现。美国股指午盘走弱,纳指跌幅扩大至2%,标普500指数跌1.78%,道指跌超530点。

  稍早的新闻显示,欧盟预计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在2022年将上升3.5%,2023年将上升1.7%。从近期的通胀数据来看,欧盟经济官员似乎远远没有意识到目前的通胀速度。

  高盛分析师Jeff Currie指出,在28个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中,目前主要的原材料期货市场正经历着自1997-19年以来最严重的“现货溢价”。通常,由于“套利”溢价,延期交割的期货价格更高。现货溢价表明短期内对这种商品的需求强劲。Currie说:“我们什么都没有了,不管是石油、天然气、煤炭、铜、铝,只要你能想到的,我们都没有了。”他补充说,期货曲线反映出短缺,这是30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原油价格引领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因此,未来几个月,原油将成为金属交易商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今天主要的外部市场看到原油价格稳步上涨,交投于91.50美元左右。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049%,为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种背景下,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撰文就黄金、白银的走势进行了分析:

  黄金

  从技术层面上讲,4月黄金期货多头拥有整体的近期技术优势,本周表现不错。看涨者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2月期货收盘价突破1月高位1856.70美元这一坚实的阻力位。看跌者的下一个短期下行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至1月低位17800.60美元这一坚实技术支撑下方。首个阻力位见于隔夜高点1837.30美元,然后是185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周二低点1816美元,然后是本周低点1807.50美元。

    (图源:Kitco)

  白银

  3月白银期货的多头和空头近期整体上不分胜负。不过,多头本周表现不错,势头强劲。白银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推动收盘价高于25美元的坚实技术阻力位。看跌者的下一个下跌目标是推动收盘价低于坚实的支撑位22.00美元。第一个阻力位见于24.00美元,然后是24.25美元。下一个支撑位见于23.48美元,然后是今天的低点23.145美元。
    (图源:Kitco)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