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CPI预期即将落地、黄金关注周尾卖事实风险  

2022-02-10 10:56:17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CPI预期即将落地、黄金关注周尾卖事实风险

  上交易日周三(2月9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跟进走高,触及给出的目标位1832美元,目前多头保持强势,将进一步看涨至1847美元附近。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25.46美元/盎司,在短暂走弱录得日内低点1824.57美元后便窄幅盘整,延续至欧盘,因投资者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不愿大举押注。整体处于1824-1829美元之内,行情还是如之前到美盘开始发力;

  美盘开盘后,金价多头走强,虽盘初有所冲高回落,但仍再度冲高,美元走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对其产提振,以及综合近8亿资金的砸盘推动,并至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35.64美元,终有所减弱,并回落收于1832.70美元,日振幅11.07美元,收涨7.24美元,涨幅0.397%。

  



  展望今日周四(2月10日):国际黄金开盘继续维持偏涨态势,美债10年期收益率再度走弱对其产生支撑,隔夜道指再度走强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未对其产生明显打压,暗示技术买盘意愿依然强烈,同时市场也忌惮晚间通胀数据的继续升温。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1月CPI数据,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目前市场预期CPI将再度走强至7.30%,另外,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有所下滑。整体偏向对金价产生利好。

  不过,金价本周在受到通胀再度升高的预期连续上涨,也对通胀数据有所提前消化,我们需要警惕“买预期卖事实”的可能。或会在数据公布之后,走出一波冲高,之后则转为持续回落的“靴子落地”行情。阻力暂参考1837美元或1847美元,如有遇阻回落,将关注1818美元以及1800美元。

  


  另外,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下个月将开始提高利率,以对抗高通胀。昨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通胀可能接近走低,今年仍倾向于小幅加快升息步伐。

  美联储2022年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一场讲话中也表示,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以快于上轮加息周期的速度加息是合适的。并称美联储将准备在任何会议上升息。如果到今年年中通胀仍未回落,那么美联储将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取消宽松政策。

  不断上涨的价格正在侵蚀世界各地法定货币的价值,使黄金成为对许多人有吸引力的投资。但金价现在必须突破18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否则将出现更严重的回调。但整体上,个人人物保持目前的三角趋势运行的概率仍然较大。继续关注三角上下趋势线形成的多空趋势操作即可。

  


  较长的走势看,2021年金价下跌3.6%,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主要因为美元以及美股的强势表现,以及市场对通胀观望并认为通膨将只是暂时性的影响,和对经济前景展望渐趋乐观等。

  但今年以来,这一些不利因素也在出现转变,股市震荡加剧并且可能出现修正,刺激黄金的避险需求攀升,对于商品市场超级循环週期的预期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年底或明年初金价将有望重新测试历史高点。这里对比之前的加息周期看也已经详细说到,这里不再过多讨论。具体可对话本人深入探讨。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反弹,目前已触及1832美元的目标阻力位,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涨,暗示仍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下方虽有趋势线对其产生支撑,上方也有趋势线在产生压力,在加上主图上,1877美元而下的回落力度未有触底迹象,故此反弹关注趋势线压力附近仍可看回落需求。上方最关注1848美元附近,回落则关注1820美元附近。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由于通胀、升息、美元和利率都在试图找方向,黄金走势持续在一个范围内交易。走盘上也形成震荡缩减的三角趋势,金价也在触及三角趋势线支撑位置的1780美元后展开持续反弹,附图指标信号仍保持看涨,主图反弹动力仍未出现耗尽迹象,暗示仍有进一步的反弹需求,但个人仍看好趋势线压力附近的遇阻回落。故此日内在看涨的同时,也需注意阻力位的回落。操作上,先涨后跌对待。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29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82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38美元附近,以及1847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银价昨日再度反弹走强,突破至日图中轨上方。但今日走势有所偏软,周图正遭遇较强均线阻力的压制。或有回落需求,但根据指标信号看,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操作可回落低多为主。

  下方关注23.05美元,以及22.77美元支撑看涨,上方关注23.42美元,以及23.78美元。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