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月CPI数据依旧“爆表”!黄金巨震16美元

2022-02-10 23:11: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2月10日)21:30,美国1月CPI数据出炉,数据显示,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同比增速)录得7.5%,高于预期的7.30%和前值的7%,续创40年来新高;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6%,创1982年9月以来新高。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环比增速)录得0.6%,高于预期的0.5%,前值上修为0.6%。

  同时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失业申请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巩固了劳动力市场的实力。机构指出,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失业人数正趋向于疫情前的水平,因为在目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企业难以留住和吸引人才,裁员人数保持在历史低位。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再现过山车行情,先短线下挫后强力反弹,之后再下挫,波幅逾16美元,最低至1821.6美元/盎司,最高报1837.14美元/盎司。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2月10日21: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500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9.13亿美元。  


  美元指数一度短线走高逾20点,报95.76。非美货币普遍走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跌33点,英镑兑美元短线下跌逾20点,澳元兑美元短线下跌31点。

  持续高企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迫使美联储考虑自2000年以来首次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前加息1%,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

  美债收益率突破2%关口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走高,突破2%,续创两年半新高,较日内低位上涨8个基点。  

  在过去长达一整年的时间里,2%关口始终被债市空头视为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目标位。财经网站Forexlive指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能否在2%以上收盘将是关键。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美联储加息幅度更大的情况下购买较长期国债收益率是合情合理的。如果美联储今年加息6次,就会完全抑制通胀,损害经济增长速度。

  大摩策略师霍恩巴赫(MatthewHornbach)此前指出,“即将发布的美国CPI报告可能是将全球国债市场从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中拯救出来的最后希望”。而高企的数据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可能还要进一步上行。

  霍恩巴赫认为,1月份美国CPI数据将继续上行,非农就业数据将进一步走强,2月份通胀率也将进一步上升,这可能会巩固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分析师Jersey也称,考虑到高于预期的CPI数据,收益率曲线的下意识熊市曲线趋平并不令人惊讶。这些数据意味着短期内很难看到美联储的强硬态度有所缓和。目前市场面临的问题是,加息次数是否会超过目前定价的7次左右。如果是这样,随着最终利率被重新定价,3年期和5年期债券有可能表现不佳。

  Jersey提到,周三10年期美债标售表现超历史水准,但考虑到今天的数据,稍晚时候30年期美债标售可能会令投资者却步。

  尽管美联储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可能意味着未来(2024年及以后)经济疲软,但短期内收益率仍有可能上升,鉴于长期债券的利率(期限)风险,即使收益率小幅上升也可能导致损失。

  白宫:环比数据更关键

  早在数据公布前,美国白宫就有预警,周四公布的通胀数据将显示较高的同比数字——CPI分为月度环比和年度同比数据。

  白宫发言人JenPsaki周三在例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提醒:

  “关于通胀,趋势是关键。根据对过去一年物价表现的了解,我们确实预感到明天的数据将显示较高的同比增速,这是因为同比数据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去年物价的上涨,这反映的并不是关于最近的趋势。人们应该把重点放在月度数据上。”

  相比之下,月度环比数据确实没那么“糟糕”,但也难言出现通胀见顶迹象。近几个月来美国CPI的环比增速连续多月回落:10月环比上升0.9%、11月上升0.8%,12月上升0.6%,1月也上升0.6%。

  美联储能扼制通胀吗

  IndependentAdvisor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Zaccarelli提出,美联储现有的工具——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可能不足以”遏制通胀。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处境如此艰难,市场面临的风险远高于目前所反映出来的水平。

  分析师Pickert称,物价的稳步上涨侵蚀了近期的工资涨幅,并削弱了美国家庭的购买力,令美国经济异常强劲的反弹元气大伤。目前美国的失业率为4%,劳动力市场吃紧,雇主不得不提高工资,以填补数百万个职位空缺,留住员工。去年,薪酬成本飙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调查显示,美国很少有CEO预计通货膨胀会很快得到遏制

  在美联储3月15日至16日会议之前,还将出炉2月份CPI报告。通胀的迅速上升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供需不匹配。在政府大规模刺激计划的帮助下,家庭购买的激增令工厂和全球供应链紧张。美国生产商在试图提高产量时面临的产能限制因可用劳动力减少而雪上加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