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正是这一消息刺激金价大涨?美国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援助!季节性强势、通胀连闻坏消息、中国抢购黄金也助多头大爆发

2022-01-20 09:0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1月19日),黄金和白银都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反弹,价格触及两个月来的高点。分析师们表示,由于通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在美联储下周会议前引发了更大的波动,投资者正涌向避险金属。

  美市尾盘,现货黄金收报1840.36美元/盎司,大幅上涨26.79美元或1.48%,日内最高触及1843.36美元,最低触及1810.13美元。现货白银涨2.83%,至24.127美元。

  随着价格开始波动,市场消化了更多全球范围内出现问题通胀的迹象。在英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5.4%,为199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也升至30年来的最高水平,12月CPI按年率计算攀升至4.8%。

  通胀数据上升加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市场已经消化了更多加息和央行在收紧政策时犯政策错误的可能性增加。

  “鉴于今年加息的呼声比市场预期的还要多,更不用说比我们多年来看到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了,也许我们看到交易员在做出一些通胀对冲,他们认为央行未能采取足够多的措施以降低价格压力,”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 说。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开始有利于贵金属,因为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金价和白银走高的同时,拜登政府宣布向乌克兰额外提供2亿美元的防御性军事援助,理由是担心俄罗斯入侵。

  “我一直在寻找与今天上午金价飙升同时发布的新闻标题和数据。我不禁认为,人们越来越担心俄罗斯和乌克兰发生的事情。今天早上,我们得到消息,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前,周末有报道称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援助。这就像是非常短期内黄金价格的完美组合,”DailyFX高级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指出。

  周三到期的波动性期权也推动金价走高。交易员们被迫将风险敞口扩大到价格更高的波动性合约上。因此,我们看到国债波动率和波动率指数大幅上升。由于波动性激增,黄金价格在这方面得到了一些提振,”Vecchio说。

  黄金往往会从更高的波动性中受益,因为这意味着更大的不确定性和更高的避险需求。“这就像是各种因素的完美组合,导致金价出现非常短期的反弹。国债收益率回落,美元小幅下滑,但随着波动性指标大幅上升,黄金似乎有很好的理由短期反弹,”Vecchio补充道。

  除了不确定性之外,1月是黄金历史上表现良好的一个月。“从季节性指标来看,在过去5 - 10年的时间里,1月是全年黄金表现最好的月份,”Vecchio说。

  从季节性角度来看,亚洲实物需求的改善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另一个积极因素。

  “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单枪匹马地阻止了金价在强硬的美联储的重压下暴跌。随着中国新年临近,中国的实物需求仍然非常强劲,”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说。“中国交易员大幅增持黄金多头,同时回补其显著的白银空头头寸,并增加白银的边际多头头寸。”

  不过,Vecchio指出,这一举措是否有能力维持升势则是另一个问题,尤其是考虑到美债收益率上升,且美联储立场强硬。

  他说:“我对股市走高不一定有很大信心。”“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无论是名义上还是实际价值,在2022年初都大幅上升。从历史上讲,当实际收益率上升时,黄金价格往往会下降。今年我们所处的环境是收紧货币政策和减少通胀措施。这表明实际收益率将继续走高。所以我对金价今天的上涨没有太多信心。”

  从经济角度看,白银前景更好,因为该贵金属用于可再生能源过程。 “相对于黄金,白银需求具有真正的经济用途,”Vecchio说。 但他补充说,在24.90美元有强大阻力,交易员可能会在短期内在这些水平上获利了结。

  尽管白银相对于黄金具有追赶潜力,但由于美联储的鹰派背景,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也预计黄金和白银价格的上涨将是短暂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