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1820横向盘整!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信念增强,这一阻力恐令多头徘徊

2022-01-17 20:40: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月17日)市场稍显平静,风险情绪略占上风,美元走势迟滞,黄金试图反弹站稳1820美元,投资者静观美联储会议是否强化鹰派立场。

  周一欧市盘中,金价小幅走高,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附近,投资者考虑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奥密克戎变体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的威胁。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在每盎司1,815-1,830美元的区间内保持中性,突破区间可能预示未来走向。

  在1月25-26日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本周将避免发表意见,但已经有足够多的鹰派评论,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3月的首次加息和年底1.0%的利率。

  上周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表示,今年可能会有 “六到七次”加息。亿万富翁投资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美联储在对抗通胀的战斗中正在失利,应在3月以高于预期的50个基点升息,以“恢复其信誉”。

  面对国会和公众要求解决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严重通胀的压力,本月,许多美联储官员异口同声地表示要在3月份加息,并表示今年可能需要加息多达5次,这标志着与几周前的预期相比出现了明显转变。

  尽管全球有更多央行正在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以遏制价格压力,中国周一下调了一项关键利率,这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达到顶峰以来的首次,原因是房地产市场低迷和病毒的反复爆发抑制了中国的增长前景。

  随着投资者开始消化收紧的货币政策,黄金价格在2021年三年来首次下跌,目前正稳定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黄金被认为是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但黄金对美国利率上升高度敏感,这增加了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周一美国现货公债市场因假期休市,但10年期美债期货在亚洲盘跌至两年低点,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也下跌,反映出市场对2022年美国将至少加息四次的信念在增强。

  尽管如此,在对omicron影响的担忧中,对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得到了支持,美国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表示,疫情可能会恶化,未来“将是艰难的几周”。

  “对政策收紧前景的预期日益被消化,公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从近期抛售中反弹是金价的逆风,”IG Asia Pte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不过他表示,这与市场上一些避险情绪形成反差,这种情绪支撑金属,不过在1,830美元水准有阻力。

  “黄金已陷于横向盘整一段时间了,市场仍未决定其走向”,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说,“仍有一些对冲通胀的需求。”

  周五(1月14日)Kitco发布最新的黄金周度调查,当周,16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9名分析师(58%)预计新一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有3名分析师(19%)看空黄金短期内的表现,有4名分析师(25%)对金价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面对普通投资者的主街(Main Street)在线调查共收到了928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529人(57%)认为金价新一周会上涨。另有225人(24%)认为金价将走低,174人(19%)持中立态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