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2年1月17日)

2022-01-17 10:11:1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月17讯

  周一(1月17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微跌,交投于1815附近。上周五(1月14日)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美元指数结束三连跌,并从两个月低位回升。不过,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不及预期,这限制了金价的跌势。

  日内重点关注中国2021年GDP等一系列重要中国数据。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国12月制造业产值意外下降】

  美国12月制造业产值意外下滑,新冠疫情升温令本已面临原料和供应短缺的制造商承受了更大压力。

  美联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产值下降0.3%,前月数据修正后为增长0.6%。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值在内的总工业产值下降0.1%。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2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3%,工业产值增长0.2%。

  在截至12月的一年中,制造业产值增长3.5%,工业产值增长3.7%。

  这些数据凸显了商品领域从供需失衡迈向正常化的艰难。omicron只是最新出现的一个障碍,工厂管理者正在处理感染者激增对员工人手和生产班次的影响。此外,与运输网络和各种材料短缺相关的挑战也阻碍了增加供应的努力。

  【美国零售销售大幅下滑,通胀对消费者构成压力】

  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创10个月最大降幅,表明在新冠感染激增之际,数十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正在对消费者造成更大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零售销售总额下降1.9%,前一个月修正为增长0.2%。这些数据没有经过通胀调整,表明价格调整后的销售额会更低。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12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

  年终零售销售的下滑给今年第一季度带来凉意,再加上omicron变异株的影响——打击了旅游和外出就餐等服务支出,有助于解释经济学家为什么预测家庭支出将放缓。

  此外,物价调整后的工资下降、储蓄萎缩和政府抗疫纾困项目结束,预示消费支出步伐将更加温和。

  【美国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受通胀和疫情担忧影响】

  美国1月初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因市场对通胀飙升和omicron迅速扩散的担忧升温。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去年12月的70.6降至68.8,为十年来倒数第二低,逊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70的预期中值。

  美国人预计未来一年通胀率将为4.9%,追平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他们预计未来五到十年的年通胀率将为3.1%,创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消费者信心还受到了新冠病例激增的影响。当前状况指标跌至73.2,为2011年以来最低,未来预期指标跌至65.9。

  该报告继续反映出鲜明的党派差异。虽然民主党人的信心降至一年来最低,但他们对经济的看法仍然远比共和党人乐观。

  【道指收低,受累于摩根大通等大银行业绩令人失望】

  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五收低,金融股造成较大拖累,美国大型银行第四季业绩令投资者失望,财报季黯淡开场。

  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收高,在午后交易中收复了稍早失地。非必需消费品股整个交易日令股指承压,稍早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滑,消费者信心恶化。

  WedBush Securities股市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James表示:“在(摩根大通)公布业绩前,市场预期非常高。表面上看,业绩不错,但深入看,情况并非那么好。”预期今年将开始加息周期,进入财报季之时,“多头头寸非常拥挤”。

  对于消费股的疲软表现,James归因为“明显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由于商品短缺和新冠感染的爆炸性增长,12月美国零售销售下降1.9%。另有数据显示,受通胀急升打击,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10年来的第二低水平。

  Globalt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称,零售销售和银行贷款增长令他对当前季度和2022年的经济前景产生了怀疑。

  他表示,“问题是,在缩减财政和货币刺激之际,美国经济是否有足够的力道经受住Omicron带来的风险。”

  基本面利空因素:

  【摩根大通CEO:美联储可能加息多达七次】

  华尔街最大银行的掌门人预测美联储实际升息次数会比目前市场预估的更多,其还警告称,政策紧缩的过程不一定会像部分人可能以为的那样“和风细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五对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多达七次以对抗不断上升的通胀率,但他没有透露加息会在多快时间内发生。

  随着美联储多次对抗击通胀做出承诺,利率交易员已经提高了他们对美联储今年收紧政策的预期。本周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目前处于7%这一近四十年高位。

  掉期市场目前显示,今年料进行3-4次加息,每次幅度25基点,到2023年底累计将升息6次左右。

  戴蒙称,“我预计加息次数会比市场认为的更多,很可能大于四次,也许会是六次或七次”。

  “消费非常强劲,企业状况也相当好,” 戴蒙说,“就经济增长而言,现在的局面很不错,比较显眼的负面因素就是通胀。”他认为,不能假设加息周期内经济不会增长。

  【美元结束三日连跌走势,因卖压减弱】

  美元上周五结束三日连跌走势,因引发近期抛售的美联储收紧政策预期已基本被消化的观点减弱,且金融市场风险偏好减弱,导致投资者回避风险较高的货币。

  美元在2021年上涨逾6%,但本周承压,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国经济已为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且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通胀创近四十年来最高水平。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在报告中称,“投资者似乎认为美元已见顶,美联储的紧缩举措已被消化,欧元等货币未来可能提供更好的回报。”

  “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但必须承认美元遭受了挫折-至少在心理上是这样-美元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支撑性收益率差被打破,且跌破了近期盘整区间的底部,”他们表示。

  分析师表示,本周对冲基金的美元仓位接近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加了美元的卖压。

  技术面分析

  总的来看,金价继续维持在1800上方,目前倾向于高位整固。不过随着美元指数探底回升,金价上涨压力将逐步变大,不过技术面仍然看涨,金价本周或有望震荡上行。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